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内蒙古严禁教师使用微信群布置作业;美国医生:从没想到会在停车场里医治人;日本首相菅义伟再次承诺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5 15:03:5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日本首相菅义伟再次承诺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每经AI快讯,12月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近日向全世界承诺,他将继续努力保证东京奥运会在明年安全举行。12月4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新冠疫情特别会议上,菅义伟作出上述表示。在一段预先录制的视频中,他说:“我将继续不遗余力,举办一届安全可靠的奥运会。”(新华网)

2丨整点投资 | 聚焦增减持:本周这5家公司被减持最多

本周A股共有16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共增持1亿股。130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共减持9.55亿股。

从增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增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新美星、华民股份、海普瑞,增持比例分别为12.09%、2%、1.65%。

从减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减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地素时尚、大商股份、同仁堂,减持比例分别为12.36%、9.99%、6.95%。

3丨美国医生:从没想到会在停车场里医治人

据央视新闻,近日,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治疗新冠肺炎急救医生雅各布·基伯曼的一张自拍照引起美国网友注意。他身后似乎是一个地下停车场,并且摆满了呼吸机。在重症患者被转移到这里之前,雅各布·基伯曼用手机记录下了他头戴面罩穿着防护服在这里的工作照,他表示情况很艰难,处于崩溃的临界点。从没想过会在停车场去医治人。

4丨内蒙古“叫停”家长作业 严禁教师使用微信群布置作业

据内蒙古教育发布消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列出9项措施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义务教育学校严禁布置超课标、超进度的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和作业时间。按照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每天完成书面作业的总时间最多不超过1小时;初中学生每天作业时间控制在2小时之内。同时,严禁教师使用微信、QQ群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批改教师布置的作业或纠正孩子的作业错误,不得要求家长通过网络下载并打印作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