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濒临崩溃!美第二大城市命令:不准出门!辉瑞疫苗出现“供应链问题”,产量目标减半,美股尾盘大跳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4 07:40:0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当地时间周四,受初请失业人数下降及纾困刺激方案带来提振,道指盘中重返3万关口,纳指再创新高。但受供应链存在障碍,辉瑞制药将2020年疫苗生产目标缩减一半影响,美股尾盘闻讯下跌,回吐全天大部分涨幅。

b791b0cb.jpeg

图片来源:wind

三大指数尾盘跳水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至1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1.2万人,预期77.5万人,前值77.8万人修正为78.7万人。

市场整体焦点依旧围绕在财政刺激谈判预期上。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Sam Stovall,不论规模大小,目前市场持续期待有那么一份财政刺激法案落地。投资者只想知道拜登有无可能“跨过分歧”与共和党人合作,这将为他就职后两党合作展开更多动作带来乐观预期。

受上述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指数开盘后稳中有升,道指盘中重返3万关口。

但据媒体临近尾盘时报道,由于辉瑞早些时候获得的几批原材料未能满足标准,辉瑞将原定今年1亿剂的生产目标砍半至5000万剂,但明年生产10亿剂的目标没有改变。据知情人士表示,问题已经解决,但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实现今年的生产目标了。

此消息在尾盘引发一波显著跳水。截至收盘,道指涨0.29%报29969.52点,标普500指数跌0.06%报3666.72点,纳指涨0.23%报12377.18点,再创收盘新高。

从盘后三大期指小幅走高的表现来看,市场暂时没有对这一消息产生更大的负面反应。

辉瑞周四收盘下跌1.74%,BioNTech下跌1.99%。此前一天,英国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的新冠疫苗。该疫苗将从下周开始在全英国提供。

493bae4b.png

另外两只疫苗概念股Moderna和诺瓦瓦克斯尾盘则出现了一波拉升,Moderna收盘大涨10.23%,诺瓦瓦克斯涨2.93%。

周四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0.11%,亚马逊跌0.52%,奈飞跌1.16%,谷歌跌0.17%,Facebook跌1.97%,微软跌0.52%。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收跌,小鹏汽车跌超8%,理想汽车跌超7%,蔚来汽车跌5.5%。其他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2.14%,京东涨2.26%,百度涨0.38%,荔枝涨102.97%。

周四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38%报90.6749,连跌三日,续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非美货币集体上涨,欧元兑美元涨0.28%报1.2149,英镑兑美元涨0.63%报1.3453。

濒临崩溃!洛杉矶再度宣布封锁

当地时间2日,美国洛杉矶出台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限制措施,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发布居家令,要求该市所有居民留在家中。这项命令几乎限制了单个家庭以上的所有社交聚会,但豁免了受宪法保护的宗教服务和抗议活动。

93a674ae.png

图片来源:洛杉矶市长官方推特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警告说,该市已接近“一个毁灭性的临界点,超过这个临界点,住院病人的数量将开始使医院系统崩溃,我们将面对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的风险。”

加切蒂说,避免“可怕情况”的方法是尽可能避免与家人以外的人聚集在一起。他还指示关闭需要人们到场工作的企业,并设置了旅行限制。

早在11月30日,洛杉矶就已经发布了居家令,而此次发布的居家令则更加严格。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也宣布了一项最新的居家令。新的居家令将加州划分为五个地区:北加州、大萨克拉门托、湾区、圣华金谷和南加州。当某地区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收治能力降到15%以下时,将触发居家令的实施至少三周。居家令生效后,酒吧、个人护理服务机构、发廊和理发店将需要关闭。获得豁免的学校和所有“关键基础设施”都可以继续开放。餐馆可以继续提供外卖和配送,但将不得不停止室内和室外餐饮。与3月份发布的居家令不同,这次所有零售店都被允许以20%的客容量继续营业。此外,加州全州将禁止所有非必要旅行。

根据当地媒体《洛杉矶时报》的报道,不论是洛杉矶市、该市所属的洛杉矶县,以及更大一级的美国加州,都在近期迎来了疫情的强烈反弹。

其中加州目前已经累计有超126.5万人感染,近2万人死亡,且周三一天就有1.87万个新增病例和116个死亡病例。

而洛杉矶市所属的洛杉矶县,周三一天新增了5534个新病例和41个死亡病例,令其累计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分别达到了超41.4万和7743例。

更让人担忧的是,加州和洛杉矶县的新病例增长在过去几周里几乎呈现出了直线上升的状态。

deb780fb.jpeg

最后,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全美国的疫情形势目前也都非常严峻。这家美国媒体称,周三一天,美国仅死亡病例就新增了2700人,而全国所有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群更是首次超过了10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财联社、Wind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