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周期股下跌 科技股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22:09:49

本周四,A股走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跌0.21%至3442.14点,深证综指微涨0.01%至2290.33点,中小、创及科创板均小涨。工行、平安、神华、中国铝业、江西铜业等权重股稍弱,应该是沪指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入35.94亿元。

银行股本轮反弹差不多已有8周,盘子大的已进入滞涨阶段,只有小盘次新银行股还在表现。以周四为例,总市值前十名的银行股中仅邮储银行翻红。其实邮储银行也是稍老的次新股,其流通市值不到200亿元。很明显,银行股表现提示市场资金面相对较紧,不支持产生一轮较大行情。

医药股表现较强,顺周期板块显著走弱,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医药之类弱周期股原本就较易上涨,加上一些消息面影响,这样就走得更强了。欧美疫苗最近常有好消息,周四又有进一步的利好消息,这就是英国宣布本月展开辉瑞疫苗的接种计划。医药股曾受集采消息打击而有所调整,但跌幅不是很大,原本未来还会有集采相关信息干扰,但似乎已提前消化,这个板块的韧性的确不同寻常,似乎与白酒股有一拼。

最近看好顺周期板块的机构极多,但周四这类个股多数下跌,且部分品种跌幅不小。顺周期类股中不少品种的筹码相对分散,其中机构参与时一般缺乏预案,故该板块上涨需要成交量不断放大才行,可如今市场资金面似乎并不宽松,所以顺周期股即使还能涨,一般也会于途中反复震荡。投资者对这类股可能得有耐心。顺周期股在明年上半年理应有机会表现,因国内外疫苗肯定会铺开,接下来多半就是全球经济进入恢复期。

周四上午公布的11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10月的56.8进一步升至57.8,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优于预期的56.4。经济指标不错,对股市大盘的影响在短期内不一定很明显,但对周期股的中线走势有向好的提示作用。

科技股表现分化,纯软件类股走强,芯片类走弱。具体情况是:卓胜微近期公布一项股权激励计划,因业绩指标过松而被交易所出具了关注函。由于该股累计涨幅实在过大,故稍有风吹草动就易大跌。除卓胜微外,最近碰巧也出股权激励方案的思瑞浦也跟着大跌。

每到年底,大盘大概率不会大涨。年末原本就是资金相对紧的时段,而今年显然也暂无理由出现例外。央行前两天意外释资,但由市场利率走向看,其实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另外,假如央行只是将原本稍晚操作的MLF提前了,那么利好就更为有限。

既然股指无法指望太多,投资者建仓就无须太急,有的是时间精挑细选。一般来说,核心资产、顺周期股、科技板块在明年上半年均有表现机会,只是可控性强的品种应该还是核心资产。操作方面,投资者不妨用部分资金配置一些核心资产,部分资金配置一些科技股、周期股等,或能平衡风险与收益。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四,A股走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跌0.21%至3442.14点,深证综指微涨0.01%至2290.33点,中小、创及科创板均小涨。工行、平安、神华、中国铝业、江西铜业等权重股稍弱,应该是沪指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入35.94亿元。 银行股本轮反弹差不多已有8周,盘子大的已进入滞涨阶段,只有小盘次新银行股还在表现。以周四为例,总市值前十名的银行股中仅邮储银行翻红。其实邮储银行也是稍老的次新股,其流通市值不到200亿元。很明显,银行股表现提示市场资金面相对较紧,不支持产生一轮较大行情。 医药股表现较强,顺周期板块显著走弱,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医药之类弱周期股原本就较易上涨,加上一些消息面影响,这样就走得更强了。欧美疫苗最近常有好消息,周四又有进一步的利好消息,这就是英国宣布本月展开辉瑞疫苗的接种计划。医药股曾受集采消息打击而有所调整,但跌幅不是很大,原本未来还会有集采相关信息干扰,但似乎已提前消化,这个板块的韧性的确不同寻常,似乎与白酒股有一拼。 最近看好顺周期板块的机构极多,但周四这类个股多数下跌,且部分品种跌幅不小。顺周期类股中不少品种的筹码相对分散,其中机构参与时一般缺乏预案,故该板块上涨需要成交量不断放大才行,可如今市场资金面似乎并不宽松,所以顺周期股即使还能涨,一般也会于途中反复震荡。投资者对这类股可能得有耐心。顺周期股在明年上半年理应有机会表现,因国内外疫苗肯定会铺开,接下来多半就是全球经济进入恢复期。 周四上午公布的11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10月的56.8进一步升至57.8,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优于预期的56.4。经济指标不错,对股市大盘的影响在短期内不一定很明显,但对周期股的中线走势有向好的提示作用。 科技股表现分化,纯软件类股走强,芯片类走弱。具体情况是:卓胜微近期公布一项股权激励计划,因业绩指标过松而被交易所出具了关注函。由于该股累计涨幅实在过大,故稍有风吹草动就易大跌。除卓胜微外,最近碰巧也出股权激励方案的思瑞浦也跟着大跌。 每到年底,大盘大概率不会大涨。年末原本就是资金相对紧的时段,而今年显然也暂无理由出现例外。央行前两天意外释资,但由市场利率走向看,其实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另外,假如央行只是将原本稍晚操作的MLF提前了,那么利好就更为有限。 既然股指无法指望太多,投资者建仓就无须太急,有的是时间精挑细选。一般来说,核心资产、顺周期股、科技板块在明年上半年均有表现机会,只是可控性强的品种应该还是核心资产。操作方面,投资者不妨用部分资金配置一些核心资产,部分资金配置一些科技股、周期股等,或能平衡风险与收益。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