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深圳罗湖区辟谣:“笋岗村正在封村”等为不实信息;拜登称不会立即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采取任何行动,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00:00:4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深圳罗湖区辟谣:“笋岗村正在封村”等为不实信息

每经AI快讯,12月2日,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辟谣:有网民传播“笋岗村正在封村”“笋岗小学明天起正式停课”“学校作为临时安置点”等不实信息,请广大市民以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2丨整点投资 | 中概股新能源车概念股持续反弹,小鹏汽车涨1.65%

每经AI快讯,中概股新能源车概念股持续反弹。截至发稿,蔚来汽车跌1.9%,稍早一度跌14.24%;理想汽车跌2.5%,稍早一度跌10.73%;小鹏汽车涨1.65%,稍早一度跌12.05%。

12月2日,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48美元/桶,日内涨幅1.2%。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3:30收报6.5632元,较周二夜盘收盘涨68点。成交量452.27亿美元,较周二增加24.71亿美元。

3丨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每经AI快讯,今天,记者获悉:市场监管总局正全面推进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输入风险“物防”措施。目前,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接入全国平台试运行的9个省(市),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基本实现从海关入关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的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央视新闻)

4丨葡萄牙卫生部总干事确诊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日,葡萄牙卫生部发布声明确认,其总干事格拉萨·弗雷塔斯确诊新冠肺炎。

据悉,葡萄牙卫生部长马尔塔·特米多和另外两名官员于1日也进行了新冠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葡卫生部原计划于2日召开例行会议,评估当前新冠疫情,但由于总干事弗雷塔斯确诊,决定取消当天会议。声明同时透露,弗雷塔斯出现了新冠肺炎轻度症状,正隔离治疗。弗雷塔斯现年63岁,是葡萄牙公共卫生专家,2018年起担任葡卫生部总干事。她同时还是是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免疫计划可持续性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5丨拜登称不会立即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采取任何行动,外交部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2020年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告诉《纽约时报》,他不会立即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采取任何行动,将与关键盟友协商,全面审视美对华政策。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关于中美经贸问题,中方多次表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方一贯主张,对于双方经贸关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应该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

6丨12月2日重要新闻回顾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有关工作

深圳确诊港籍货车司机一名密切接触者新冠检测呈阳性

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划定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

英国今日宣布批准辉瑞和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

天津立法禁止采集人脸识别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