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金达威拟出资3亿元 欲拿诚信药业控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21:46:5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年年中,A股突然兴起NMN概念(或称长寿概念)炒作浪潮,金达威(002626,SZ;昨日收盘价35.23元)、雅本化学(300261,SZ;昨日收盘价6.55元)、丰原药业(000153,SZ;昨日收盘价8.39元)等概念个股纷纷大涨,其中又以金达威为龙头。如今,虽然关于NMN概念的炒作暂告停歇,但金达威对这个产业的兴趣不减。

金达威12月1日晚公告称,拟出资约3亿元收购江苏诚信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信药业)控股权。此前,丰原药业正是凭借参股诚信药业而被计入长寿概念。在金达威上述收购后,丰原药业也将被“赶出”此列。

金达威拟以自有资金3.073亿元购买喻红忠、卞雨花、丰原药业等出让方所持有的诚信药业86%股权,实现控股。诚信药业是一家以生物酶技术为主导,与化学合成技术相结合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目前主要经营三大原料产品吡喹酮、奥拉西坦和β-烟酰胺单核苷酸,丙胺酰谷氨酰胺即将投产。

在诚信药业的产品中,β-烟酰胺单核苷酸尤为扯人眼球,该产品即人们俗称的NMN,是人体中合成NAD+(辅酶Ⅰ)最直接的前体,被外界称为“抗老神药”。

从财务数据来看,标的公司诚信药业今年业绩有较大幅度上涨。

截至今年8月末,诚信药业净资产为1.24亿元,其100%股权评估值为3.6亿元,增值率191.47%,金达威此次收购溢价不菲。

对于收购诚信药业,金达威表示,诚信药业现有业务将扩大公司在原料产业的布局,同时,公司可利用其现有的酶技术平台,着力发展酶催化绿色技术,与公司业务体系形成协同关系。

在此次交易中,丰原药业将其持有的诚信药业6349万元出资额(占比28.41%),以1亿元出售给金达威。对于丰原药业而言,卖掉诚信药业股权则意味着其失去了“长寿”概念光环。早前,在NMN概念炒作浪潮中,丰原药业也受到资金追捧,7月13日~8月3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64.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