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终于突破了,但并不是很兴奋——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18:54:37

虽然今天沪指突破了,但达哥认为,要想走出放量逼空的行情,出现指数性的大行情,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未来可能还会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短期突破不必兴奋,但就算又有调整,也不必过分担忧,至少现在的市场情绪依然比较高。

Upload_160690610558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压制沪指5个月之久的3458点,终于突破了,盘中最高涨至3465.73点,突破之后出现回调,最终报收于3449.38点,小跌2.56点,跌幅为0.07%。

当市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总算突破的时候,达哥反而并不兴奋了,而且觉得没必要兴奋。因为如果想要有更好的行情,突破3458点不应该是目标,应该只是一个起点。

突破的意义

昨天大涨之后,沪指距离3458点只有几个点了,所以达哥觉得这个压制近半年的天花板,理应顺势突破。

今天早上,沪指冲了两波,第一波冲到3457点,随后回调到3436点。然后到10点52分,市场情绪不断高涨,银行股纷纷从下跌转入上涨,最终迎来了指数的突破。尽管在短暂创出新高之后,市场再次陷入调整,但调整幅度也不大,沪指最终收出了阴十字星。

为什么如此看重3458点的突破,突破的意义又何在?

3458点这个年内高点,毫不夸张的说,就是银行股打出来的。这个高点的出现,也再次加深了大家多年来对银行股的偏见,只要拉升银行股,市场就好不起来。而这个高点一出现,就压制了市场5个多月,有些压得喘不过气来。

此后,尽管深证综指、创业板综指、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都先后突破了年内高点,但3458点就是突而不破。8月18日,冲了一次,最终差2个点跌了下来。8月31日,又一次想尝试,但差得更远。这一调,就是三个月,而本周,从周一到周三,也是冲了三次才最终突破。

说白了,如果3458点一直压在上面,不管个股表现如何活跃,不管白酒、汽车,还是其他什么热点如何畅快淋漓,指数不突破,那就是心里不爽。

虽然我们炒的不是指数,炒的是个股,但沪指不突破,心里还是没有安全感。其实,突破了又怎样,又有多大的实际意义?

实际上,沪指创了新高,但是如果不能出现放量突破的走势,那么接下来依然有可能跌下来。如果不能放量突破,这几个月来的震荡格局依然难以打破。所以,当大盘真正突破的时候,我反而没那么兴奋了,现在达哥的心态是比较理性的。

突破,增强了大家的信心,A股是有这个实力的,尽管困难重重,但依然可以顶住压力往上走。突破,也为未来指数进一步上行打开了空间。往上走,还有不少的高点在等着去突破,2018年的高点3587点,敢去尝试一下吗?

今日复盘

再说今天的盘面。沪指完成突破的使命之后,银行股、保险股开始普遍调整,但都是缩量调整,暂时看不出对后市有太大的威胁。券商股继续走强,这也是金融领域最活跃的板块。

另外,汽车股冲高回落,长城汽车、比亚迪、广汽集团跌幅稍微大一些,龙头长安汽车感觉有点涨不动,上午冲高2%,但收盘下跌2.59%,全天成交84亿。

有人担心,今天沪指突破,会不会又是银行股拉指数,掩护主力出货?对于这一点,我倒不是太担心。今天真正调整明显的热点,也就是汽车股,而白酒股表现还是很稳定。

另外,今天一个新的热点出现了,LED行业突然集体大涨。机构对这个板块非常看好,中金公司的深度研报指出,未来LED行业有望打开下一个十年高景气周期。今天,这个板块的龙头、千亿市值的TCL科技涨停,盘中一度超过2亿股封板。另外,隆利科技“20CM”涨停,鸿利智汇、瑞丰光电涨幅超过10%。

券商股继续活跃,另外,工程机械股也持续走强。现在又有新热点涌现出来,这是好事,市场必须要有亮点,就不会冷清。

沙盘推演

对于后市的指数表现,我认为虽然今天沪指突破了,但要想走出放量逼空的行情,出现指数性的大行情,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

未来可能还会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短期突破不必兴奋,但就算又有调整,也不必过分担忧,至少现在的市场情绪依然比较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突破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