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苗争夺战打响“第一枪”!英国成全球首个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的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15:39:20

英国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使用辉瑞/BioNTech疫苗的国家。辉瑞和BioNTech周二宣布, 其mRNA新冠疫苗BNT162b2已经在英国获得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局的紧急使用临时授权,将向英国的特定人群优先提供分配疫苗。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___________________-vcg11130612572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辉瑞和BioNTech周二宣布, 其mRNA新冠疫苗BNT162b2已经获得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局的紧急使用临时授权,将向英国的高风险人群优先提供分配疫苗。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表示,英国疫苗和免疫联合委员会周三将公布哪些群体可以优先接种疫苗,预计将包括医护人员、老年人和临床上极度脆弱的人群等。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的一名发言人称,紧急授权辉瑞/BioNTech疫苗这一决定基于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局的专家对该疫苗的临床试验数据的全面分析,认为其安全性、质量和有效性符合严格的标准。

辉瑞和BioNTech在6个国家约43500名受试者中的临床试验显示,该疫苗有效性高达95%,未见严重的副作用。

英国政府官网2日发布消息称,辉瑞/BioNTech疫苗将从下周开始在全英国提供。此前,辉瑞和BioNTech已经和英国政府签订合约,将在2020年和2021年向英国一共提供4000万剂疫苗。

同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从BioNTech方面了解到,BioNTech与辉瑞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提交新冠候选疫苗有条件上市许可申请,欧洲药品管理局计划于12月29日对这款新冠疫苗“发表意见”。据悉,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管局对该疫苗的使用授权决定也将于12月公布。美国和欧盟此前分别订购了1亿剂和2亿剂的辉瑞/BioNTech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辉瑞/BioNTech疫苗需要零下70度左右的储存条件。对于外界十分关心的冷链运送问题,辉瑞称已经开发出特别设计的控温运送装置,在未开箱的情况下可以用干冰保持推荐温度(-70°C ±10摄氏度)10天左右。开箱过后,则需要按每5天重新制冷一次,如此可以维持推荐温度达30天。一旦解冻,疫苗玻璃瓶可以在普通冰箱条件(2-8摄氏度)里保存5天。鉴于目前对新冠疫苗的大规模需求,辉瑞预计任何地方的疫苗存储都不会超过30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辉瑞 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