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业绩持续高增长、蝶变创新 安恒信息荣获“信息技术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2020-12-01 15:34:12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解码双循环·谋局十四五”为主题,超过3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以及多位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咖,齐聚一堂,剖析中国经济内生动力,把脉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论坛期间,安恒信息(688023,SH)凭借其加速增长的业绩,不断提升的技术水平以及国内网络安全信息行业内的龙头地位,获得了“信息技术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大奖。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获得“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奖”的殊荣。

自成立之初起,安恒信息便以“诚信正直,成就客户,责任至上,开放创新,以人为本,共同成长”作为企业的价值观,不断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致力于成为一家具有优秀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安恒信息的业绩以及二级市场的股价都彰显着其极具增长性的潜力。2016~2019年间营收复合增长率约为44%,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速为40%,两项数据均位列国内网络信息安全公司前列。去年11月,安恒信息成功登陆科创板,公司股价持续上升,一年内上涨幅度近3倍。

实至名归 斩获双料大奖

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自2012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谋局十四五”为主题,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数十位上市公司董事长、上百位副总裁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咖等齐聚一堂。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也揭晓了答案。该评选历时60多天,通过公众提名、同花顺大数据筛选、模型筛选以及机构专家+公众投票等四大环节,最终产生了多个重磅奖项。

在所有奖项中,“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奖”的竞争尤为激烈。目前A股已有4000多家上市公司,经过4个环节的筛选,最终只有15家上市公司的掌门人获奖。而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最终凭借带领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等,一举斩获这一奖项。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安恒信息的朋友,我非常感恩这个快速成长的时代。对于13岁的安恒信息而言,整个数字化的大潮下,未来才刚刚开始。我非常期待能够与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一起成长。”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称。

安恒信息董事长兼总裁 范渊

在网络安全行业,安恒信息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公司展现出了极高的成长性,曾先后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武汉军运会等众多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安恒信息还成为杭州亚运会的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合作伙伴。

在业绩方面,2016年~2019年安恒信息的营收分别为3.17亿元,4.3亿元,6.27亿元和9.4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4%,增速位于行业前列。今年前三季度,安恒信息的营收为6.6亿元,同比增速高达40%,位列网络安全上市公司前列。

在业绩持续高增长下,此次安恒信息获得“信息技术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奖项,公司董事长范渊获得“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奖”的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重视研发 创新前景可期

一直以来,安恒信息以技术为本,以创新为驱动力。去年11月,安恒信息成功登陆科创板,一年多的时间内,其股价上涨幅度近3倍。不过,范渊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要过度关注股价,回报投资者比这更重要。

安恒信息有大比例的技术人才,其创始人范渊便是国家高级网络安全人才,是率先登上全球顶级信息安全大会黑帽子(BLACKHAT)大会进行演讲的中国人。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共有799位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近33%。

近几年,安恒信息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也逐年增长,2016~2019年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分别为20.80%、22.3%、23.7%、21.7%。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为29.87%。

“13年来,公司始终坚持研发投入,从成立第一年起,公司就成立了研发中心的研究院,持续为创新带来了很好的动力。到今天为止,申请中发明专利913项,授权专利165项,其中发明专利159项。”范渊表示将持续地研发创新,让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

目前,安恒信息正从互联网的数据安全、应用安全领域,扩展到整个的“云、大、物、智”,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和智慧城市安全。“今后我们会有不断演进的创新技术,来做整个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每个场景全体系化的赋能者。”范渊表示,未来10年~20年,公司未来会赋能到N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场景中去,成长空间巨大。(文/万平)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恒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