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华为对孟晚舟事件发声:坚信孟晚舟清白,将继续支持其寻求正义和自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1 12:11:4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1日),时值华为CFO孟晚舟被捕两周年,华为加拿大公司在社交媒体对孟晚舟事件发声:“华为仍然坚信孟女士是清白的,并相信加拿大的司法体系也会得出同样的结论。鉴于此,华为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正义和自由。”

此前一天,即11月30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同孟晚舟通电话表达亲切慰问。丛培武表示:“你被加拿大方面错误拘押已有两年,我们对此十分挂念。我要强调,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纠正错误作法,尽快作出将你释放的正确决定,并确保你平安回到中国。”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因美国政府提出的引渡令被捕。

当地时间11月27日,孟晚舟引渡案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结束了又一轮连续5天的开庭聆讯。庭上出现了证人对执法人员获取孟晚舟手机序列号的过程细节等前后说法矛盾或相互证词不一的情况。对此,辩方律师质疑加拿大皇家骑警意图修改证据,以掩饰皇家骑警向美方非法分享信息之事,而皇家骑警则予以否认。

据悉,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定于2021年4月结束,不过上诉可能会使该案再拖上数年。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孟晚舟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