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苏宁易购子公司云网万店获60亿元A轮融资:成立不到1月投前估值25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23:02:22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1月30日晚,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024.SZ)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网万店”)完成A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融资金额6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云网万店成立于2020年双11,是苏宁易购旗下新设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家新设子公司的核心业务,主要包括面向用户和商户提供电商和本地互联网等全场景融合交易服务,面向零售商和供应商提供供应链、物流、售后和各业态的零售云服务,与核心业务配套整合构建相关研发和运营管理团队。

新成立的云网万店,将充分延展苏宁易购的资源开放和行业协同优势。公告同时表示,苏宁易购旗下的各品类自营供应链业务和苏宁物流将成为云网万店互联网运营的基石合作伙伴,从而保障云网万店继续向用户提供基于苏宁自营特色的商品和服务体验.同时,云网万店将继续使用苏宁易购的IT基础设施,保障系统平台运行。因此,苏宁易购的供应链、物流和IT基础资源将成为云网万店全面开放运营的重要零售基础设施。

更重要的是,苏宁易购各类自营实体门店将入驻云网万店提供的本地互联网交易平台,通过共享双方的资源和能力,实现多场景体验、低成本获客、极速物流、便捷售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吸纳区域商户进入云网万店本地化在线服务,壮大本地化互联网平台、丰富苏宁易购商品供应链和物流售后服务的市场渠道。

为了云网万店业务专业化发展,此次公告称苏宁计划引入战略投资人。

截至2020年11月30日,云网万店与投资机构分别签署增资相关文件,投资机构以投前250亿元估值,合计出资60亿元共同增资云网万店。

投资机构包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管理的基金、深圳市罗湖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协调的投资机构、宁波阡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SenseRobotManagementL.P.、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兴卓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源星昱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淄博软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苏宁方面表示,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完成后,云网万店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增资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比例6.82%,依据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规定,本次交易已经履行相关审议程序。本次增资扩股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此次云网万店的融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前台交易规模的持续扩大,苏宁易购商品采购和物流运营都将迎来规模效应的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日下午,苏宁易购官宣,继双11百亿补贴下乡、进社区之后,苏宁易购再一次加码百亿补贴力度,12.12年终狂欢节百亿补贴范围,将扩大至本地生活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云网万店 A轮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