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永悦科技拟易主江苏华英 公司业绩已连年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22:13:02

永悦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傅文昌、付水法及付文英和股东陈志山,拟将其所持部分股份转让给江苏华英。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标的股份全部价款约6.16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或许能缓解永悦科技控股股东的资金压力。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永悦科技筹谋的控股权变更事项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11月30日,永悦科技(603879,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傅文昌、付水法及付文英和股东陈志山,与江苏华英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英)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部分股份转让给江苏华英。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江苏华英将持有公司478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11%,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永悦科技认为,本次交易意在为公司引入具备资金实力的控股股东,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完善公司治理。

作价6.16亿筹谋变更实控权

今年11月11日,永悦科技发布提示性公告,正式披露公司控股权拟发生变更。仅半个月时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傅文昌、付水法及付文英和股东陈志山,与江苏华英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这也意味着,这项控股权变更计划推进加速。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永悦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傅文昌、付水法及付文英和股东陈志山,拟将其分别持有的1470万股、2058万股、313.5万股、94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份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江苏华英。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让的价格为12.89元/股,标的股份全部价款约6.16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或许能缓解永悦科技控股股东的资金压力。此前,永悦科技11月11日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傅文昌和付文英股票质押比例分别达59.9%、64.2%,并且傅文昌的一笔质押贷款将于今年12月到期。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江苏华英将持有永悦科技478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11%,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而傅文昌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6448.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0808%,其愿意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所持上市公司的表决权。

上市以来业绩连年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权转让或与永悦科技业绩连年下滑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三年来,公司净利润不断下降。2017年至2019年,永悦科技分别实现净利润4392万元、3742万元及2439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其净利润亏损129万元,同比下降106.36%。

永悦科技表示,受2017年底“限塑令”及2018年年初美国对公司下游客户人造石英石301反倾销后,不饱和树脂行业整体的产销量下滑严重,这也对公司产生了一定冲击,造成公司净利润逐年下滑,并且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后,公司在第三季度出现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永悦科技拟耗资1.67亿元的募投项目“15万吨/年废矿物油综合利用项目”,最终因不列入泉州十三五危险废物防治规划范围在近期被终止。永悦科技认为:“公司短期难寻得合适的项目来增厚公司利润,经营上出现一定的困难。”

永悦科技认为,本次交易意在为公司引入具备资金实力的控股股东,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完善公司治理。同时,此举还将进一步降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业务的风险,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悦科技 人造石英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