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牛人重仓:德清骏扬、高毅资产“潜伏”这只股,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20:53:43

11月30日,国金证券发布了针对三七互娱的公司深度分析研报《稳抓“前浪”进击“后浪”,21年走出α行情》,带动了整个网络游戏板块的人气。不过从资金净流入这个维度来看,完美世界却是今天最获资金关注的,资金净流入2.17亿元。其股价今日涨幅也是最大的,在板块中处在领涨位置。而且从三季度披露的机构持股数上看,完美世界是机构重仓,机构持股占了流通盘的54.30%。北京东富锐进、高毅资产、德清骏扬等知名机构在里面“潜伏”。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谢欣    

今日的“牛人重仓”时间,牛眼君聊聊游戏概念股完美世界。

为什么讨论完美世界?

11月30日,国金证券发布了针对三七互娱的公司深度分析研报《稳抓“前浪”进击“后浪”,21年走出α行情》,带动了整个网络游戏板块的人气。不过从资金净流入这个维度来看,完美世界却是今天最获资金关注的,资金净流入2.17亿元。其股价今日涨幅也是最大的,在板块中处在领涨位置。而且从三季度披露的机构持股数上看,完美世界是机构重仓,机构持股占了流通盘的54.30%。北京东富锐进、高毅资产、德清骏扬等知名机构在里面“潜伏”。数据显示,这些机构持仓很稳定。

从基金持股数据上看,三七互娱和完美世界二者不相伯仲。

三七互娱的基金持股是1.59亿股,持仓基金数140家,持股量只占了流通股的7.55%,机构合计持仓占流通盘的16.84%。

完美世界的基金持股1.73亿股,持仓基金数为136家,持股占流通股的8.94%,机构合计持股比例达到54.30%。

完美世界是一家什么公司?

据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业务涵盖游戏和影视两大板块,具体包括: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电视剧、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综艺娱乐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

公司三季报披露,“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71%。”完美世界在公告中表示,主要系公司游戏业务发展良好,收入大幅增长所致。

对此天风证券研报表示:游戏板块前三季度业务快速增长,Q3新上线《新神魔大陆》优异表现验证“品效合一”发行策略,MMORPG核心手游产品生命周期拉长。新产品供给方面,《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幻塔》《非常英雄》《旧日传说》《一拳超人》等数款移动游戏正在研发过程中,次世代端游大作《新诛仙世界》、端主双平台游戏《完美世界》《MagicLegends》等项目正在积极研发中。

影视方面,继续保持加快推进库存项目发行和排播,以及对新项目投资快速调整市场定位和开发节奏的策略。后续储备项目有《光荣与梦想》《舍我其谁》《昔有琉璃瓦》《许你岁月静好》《我在天堂等你》《星落凝成糖》《月里青山淡如画》《灿烂》《心想事成》《温暖的甜蜜的》《千屿千寻》等。

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49.86%。三季报披露,主要系游戏业务表现良好带来的流水增加及影视项目投资款较同期减少所致。

市场表现:北向资金前五个交易日减仓21.24万股

在三季度,完美世界股价冲高回落,最高点出现在7月23日,当时最高摸到了43.16元。此后,股价单边下跌,截至11月底,股价接近“腰斩”。

基金在完美时间这只股票上大玩短线。中报披露,彼时有814家基金持股2.48亿元,持股占流通盘的18.44%。三季报,持股基金数减少到136家,持股量减少至1.73亿股,基金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下降至8.94%。

基金持仓大幅度降低,或许跟股价“跌跌不休”有一定关系。

从北向资金动向、主力净买入额、融资净买入额的角度看,在今日放量以前,资金持仓意志不坚定,股票的人气比较低迷。

今日,通达信软件计算的完美世界资金净买入额达到了2.17亿元,大宗流入1.59亿元。

机构持股:汇添富增持355.63万股

从基金重仓数据上看,一些基金选择在三季度增持了完美世界。如“汇添富战略配售(LOF)”上季度增持该股355.63万股,成为该基金第3大重仓股,持股总数为1487.52万股。

“汇添富战略配售(LOF)” 的基金经理是何旻、刘江任、刘伟林和杨瑨,任职以来回报率16.9%。三季度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1.97%,季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3945名。该基金最新单位净值1.169元,累计净值1.169元,2020年9月30日至今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了0.6%。

机构怎么看完美世界?

2020年一季度到三季度,完美世界实现归母净利润18.07亿元,同比增长22.4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71亿元,同比增长17.72%。对于完美世界,财信证券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天风证券维持“买入”评级;国联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天风证券文浩、张爽撰写研究报告认为,完美世界“优秀研运能力带来Q3稳健表现,多元新品储备奠定明年增长基础。”

财信证券杨甫、曹俊杰撰写研究报告对完美世界认为:游戏业务成长性良好,明年迎来密集上线期;影视业务加速去库存,未来经营更趋稳健。

从营收构成看,前三季度完美世界的游戏业务收入占比约85%,同比增速45%,是带动公司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研究报告表示:“看好公司优秀的自研能力+MMO品类优势+云游戏前瞻布局。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106.11/135.82/169.7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4.42/30.05/39.29亿元,EPS为1.26/1.55/2.03元,对应PE分别为21.89/17.78/13.60倍。”

而财信证券杨甫、曹俊杰以2021年为基准给予公司20~23倍PE,对应合理价格区间31.00~35.65元。

截至11月30日收盘,完美世界最新价是26.13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完美世界 机构重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