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单品月产销破万辆 中国重汽集团蔡东:重卡行业已达史无前例高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14:18:58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汤辉    

在经历“金九银十”之后,以重卡为代表的商用车市场,在初冬时节再次跑出了令人瞩目的加速度。

“2020年对于商用车行业而言,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一方面是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链形成了较大的冲击,另一方面是重卡产销量水平达到史无前例的新高度。”11月30日上午,在“汕德卡”月产销1万辆暨交车仪式上,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称。

蔡东的发言,基本概括了当前国内重卡市场的火爆。对于重卡行业来说,2020年毫无疑问是其大爆发的一年,在素有“银十”之称的10月份,我国重型货车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50.6%。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卡车行业来说,7、8月原本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今年的重卡市场一反常态,7月重卡销量14.4万辆,同比增幅大涨9成,创下当月历史新高。

一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疫情的好转,货运量逐渐恢复且保持着持续增长的趋势,以及各地淘汰国三排放货车的日程提前,激发了重卡市场的需求,这也基本是我国汽车工业运行情况的一个写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0年10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10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0%和12.5%。截至10月,汽车产销已连续7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六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来自第一商用车网的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137.37万辆,同比累计增长40%,累计增幅较前9月进一步扩大(1~9月份累计增长39%)。

从目前来看,以重卡为代表的商用车产销连续增长态势,在11月份应该会得到延续。以中国重汽集团为例,今年3月31日,该公司主打重卡产品之一的汕德卡月产销突破5000辆,8个月后(11月30日),该产品再次创造新的纪录,实现月产销10000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重汽 重卡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