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证监会:决不允许“久拖不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09:04:32

据报道,阎庆民近日参加了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阎庆民在此次论坛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将启动为期两年的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公司对照监管要求,全面自查、严格整改,实现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同时,对于严重财务造假的“害群之马”、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空壳僵尸”,增强退市刚性,决不允许“久拖不退”。

Upload_160669820619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公开表示,增强退市刚性,决不允许“久拖不退”。

据报道,阎庆民近日参加了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阎庆民在此次论坛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将启动为期两年的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公司对照监管要求,全面自查、严格整改,实现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同时,对于严重财务造假的“害群之马”、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空壳僵尸”,增强退市刚性,决不允许“久拖不退”。

确实,未来要全市场搞注册制,新股发行的速度会更快,上市的程序越来越简化,这很好地满足了实体经济直接融资的需求。但是另一方面,如果只是有进不出,或者易进难出,那么整个市场的新陈代谢就会出现问题。

所以,大家要做好一个心理准备,如果新股发行注册制全市场推进,那么“垃圾”公司退市将进一步常态化,A股市场港股化的趋势也将更加明显。从一个角度看,A股港股化的结果是,大量“垃圾”公司将会变得无人问津,只有少数的指数成分股才有望受到真正大资金的青睐,才有望走出牛市行情。而牛市,也很难再现全市场的牛市,更多以结构性牛市为主。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据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规模已连续34个交易日保持在1.5万亿元关口之上。这是时隔五年后,两融余额首次回升至2015年7月左右的水平。

两融业务持续升温,一方面说明市场保持足够的活力,投资者更加积极乐观,愿意“借钱炒股”,另一方面,也利好券商股。现在,两融业务利息收入已经成为证券行业重要收入来源之一,而今年证券市场整体表现不错,两融回到2015年7月的水平,那么今年证券行业的收入应该也会非常不错。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买额17.26元,深股通净买额7.51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4.76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公开表示,增强退市刚性,决不允许“久拖不退”。 据报道,阎庆民近日参加了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阎庆民在此次论坛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将启动为期两年的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公司对照监管要求,全面自查、严格整改,实现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同时,对于严重财务造假的“害群之马”、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空壳僵尸”,增强退市刚性,决不允许“久拖不退”。 确实,未来要全市场搞注册制,新股发行的速度会更快,上市的程序越来越简化,这很好地满足了实体经济直接融资的需求。但是另一方面,如果只是有进不出,或者易进难出,那么整个市场的新陈代谢就会出现问题。 所以,大家要做好一个心理准备,如果新股发行注册制全市场推进,那么“垃圾”公司退市将进一步常态化,A股市场港股化的趋势也将更加明显。从一个角度看,A股港股化的结果是,大量“垃圾”公司将会变得无人问津,只有少数的指数成分股才有望受到真正大资金的青睐,才有望走出牛市行情。而牛市,也很难再现全市场的牛市,更多以结构性牛市为主。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据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规模已连续34个交易日保持在1.5万亿元关口之上。这是时隔五年后,两融余额首次回升至2015年7月左右的水平。 两融业务持续升温,一方面说明市场保持足够的活力,投资者更加积极乐观,愿意“借钱炒股”,另一方面,也利好券商股。现在,两融业务利息收入已经成为证券行业重要收入来源之一,而今年证券市场整体表现不错,两融回到2015年7月的水平,那么今年证券行业的收入应该也会非常不错。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买额17.26元,深股通净买额7.51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4.76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证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