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 北京市消协:七成受访者携号转网曾遇阻;美股三大期指开盘走高;男子多次从18楼抛物,狡辩:扔蟑螂算高空抛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08:05:3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 河北将出台雄安新区首部地方性法规

据河北日报,近日闭幕的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第四次审议,决定将该条例草案提请明年1月召开的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这将是河北省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第一部专门地方性法规。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期指开盘走高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美股三大期指开盘走高,纳指期货涨0.58%,标普500期货涨0.3%,道指期货涨0.23%。

WTI原油期货跌幅超1%,报45.1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1%,报47.7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跌至91.743,为201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伦敦金(现货黄金)收盘下跌21.99点,跌幅为1.22%,报1786.13点。

3丨今年以来78宗被立案调查案件 超八成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发现,自今年初至11月27日,旋极信息、暴风退等78家上市公司牵涉立案调查,其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上市公司达66家,占比超八成。进一步探究被立案调查对象可见,除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等“关键少数”,也是被监管的重点对象。

4丨北京市消协:七成受访者携号转网曾遇阻

据人民日报,北京市消协近日发布“携号转网”服务调查报告,七成受访者表示,在办理“携号转网”的过程中曾遇到过困难和阻碍,有的消费者甚至不得不因此放弃“携号转网”。调查结果还显示,办理过“携号转网”的受访者中,有51.71%表示由于原运营商信号和网速欠佳,其次有36.99%表示由于转网后套餐资费和套餐内容更实惠,仅有11.3%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运营商服务较差或其他原因而转网。在“携号转网”服务关注点上,超八成受访者表示更加关注“携号转网”后的套餐业务资费和网速。

5丨男子多次从18楼抛物,狡辩:扔蟑螂算高空抛物?

据一手Video微博,近日,贵阳一小区15楼业主称,18楼有住户高空抛物被其监控抓拍。物管人员称18楼男子经常扔垃圾下来,上门劝导吃了闭门羹,于是报警。男子面对民警仍狡辩:扔蟑螂算高空抛物?最终经过批评教育,男子才知错。

6丨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成功分离,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30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按计划实施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凌晨4时40分,在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顺利分离。截至目前,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正常,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继续在平均高度约200公里的环月轨道上飞行并等待上升器交会对接,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7丨拜登与宠物狗玩耍时扭伤脚踝 医生公布X光片结果

海外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拜登周六(28日)与宠物狗玩耍时,不慎滑倒扭伤脚踝并接受了骨科医生检查。医生随后发布声明称,最初的X光片显示拜登“没有出现明显的骨折”,他将在接下来接受CT检查。据悉,拜登目前饲养两只德国牧羊犬,分别是梅杰及钱普(Champ),它们经常在拜登夫人的社交媒体中出现。若宠物犬梅杰一旦搬入白宫,将成为首只入住白宫的领养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