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美国务院开启权力移交程序, 蓬佩奥证实:特朗普下了指示;专家解读:18岁男生迎娶14岁女生,父母涉嫌违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9 20:59:2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国务院开启权力移交程序 蓬佩奥证实:特朗普下了指示

每经AI快讯,海外网11月29日消息,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国务院将“履行承诺”,与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一起展开权力移交工作。白宫已于本月24日批准联邦总务署(GSA)展开政权交接工作。蓬佩奥也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将在任期结束前下令完全撤离阿富汗驻军。他表示,这是已经设定好的任务目标,“总统即将做出决定,他目前表示,我们会从现在的4000多人降到大约2500人”,但未透露时间表。

2丨整点投资丨中金公司:短期复苏交易可能仍是主线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中金公司认为,经济数据仍然较为强劲、全球经济复苏大趋势仍在持续的背景下,短期复苏交易可能仍是主线,重点关注低估值、有正面催化因素的板块。与此同时,市场对于潜在政策退出影响关注度较高;在近年机构投资者连续获取较好的收益后,临近年底,整体风险偏好不高,也需要注意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同时,少数新经济领域累计调整幅度已经不小,如部分消费电子股,可以考虑逐步逢低吸纳。

3丨迟福林:中国14亿人的内需大市场是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

每经AI快讯,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29日表示,作为拥有14亿人口、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新型开放大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中国的大市场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中国坚持推进以扩大内需为基本导向的高水平开放,不仅能够有效释放14亿人口的超大规模市场潜力,而且有利于全球共享中国市场。 (国是直通车)

4丨专家解读:18岁男生迎娶14岁女生,父母涉嫌违法

据央视新闻,28日,有网友爆料称,广东汕头一18岁男生迎娶一14岁女生,引发关注。今天,当地镇政府发布通报称,已对双方家长进行法制教育,责令女方回归原家庭。法律专家岳屾山表示,这起事件涉及未成年,父母或监护人已涉嫌违法。

5丨韩国非首都圈地区提升防疫级别 首都圈继续加强防疫措施

每经AI快讯,韩国卫生部门29日宣布,从下周二起,将提升非首都圈地区防疫响应级别至1.5级;首都圈地区则在维持2级防疫响应级别的基础上,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自本周四以来,韩国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超过500例,尽管29日当天通报的新增病例为450例,但确诊病例下降主要与周末检测人数偏少有关。因此不少专家警告称,如不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韩国单日新增确诊数字或将突破1000例。(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