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拳王泰森复出,一战豪赚1000万美元!两个拳手合计105岁高龄,结果…打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9 20:00:39

每经编辑 赵云    

北京时间29日上午,54岁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铁人”迈克·泰森,在洛杉矶迎来自己的复出之战。

作为世界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拳王之一,泰森是众多拳迷粉丝们心中“拳王”二字的代言人,这次这场表演赛性质的复出战比赛,泰森敲定的最终对手是51岁的被称为“拳击之神”的小罗伊·琼斯,两人年龄加起来已是105岁“高寿”。

最终,双方打满8回合,平局收场。值得一提的是,泰森这一场比赛收入高达1000万美元。

d918a939.png

拳王泰森复出 “百岁大战”,打平了

54岁的泰森曾是世界上最好的重量级拳击手之一,职业生涯他一共取得了50胜6负的骄人成绩,其中44次KO对手获胜。2005年,泰森退役,但是在今年宣布复出,本场比赛是他复出后的首场比赛。

51岁的小罗伊·琼斯曾横跨中量级、超中量级、轻重量级、重量级四个级别斩获拳王头衔,被认为是拳击历史上最有天赋的拳手之一,职业生涯总成绩为66胜9负,其中47次KO取胜。2018年,小罗伊·琼斯宣布退役,但是今年他接受了泰森的邀战复出。

21e9d0f6.png

北京时间13点,这场本来应该在17年前开打的“世纪大战”终于打响。小罗伊·琼斯出场的时候穿着很多纪念科比的装备,包括手套和鞋子等。

由于两名拳击手都已经超过50岁,他们在赛前必须进行加州体育委员会对40岁以上拳击手的一个检测,如果比赛超出了表演赛的界限,那么裁判将有可能暂停比赛。

这次比赛由8个2分钟的回合组成,双方将使用12盎司的手套,而不是重量级拳击赛中通常使用的10盎司的手套。

第一回合,泰森一上来就摆出抢攻的姿态,小罗伊·琼斯有些忌惮泰森的重拳,率先使用了缠抱的战术。随后小罗伊·琼斯使用刺拳控制着双方的距离,本回合结束,两人都有点气喘。

735d9ea1.gif

两人在比赛中

第二回合,泰森一上来就用摆拳击打对手,小罗伊·琼斯继续采用缠抱战术。小罗伊·琼斯随后一记刺拳击中了泰森的面部,本回合快结束的时候,泰森组合拳连续击打对手,甚至在锣响之后都没有能够完全收住手。

第三回合,泰森试图打进去,但是很快又被小罗伊·琼斯拉开了距离。泰森很难在中距离形成有效输出,双方的体能消耗都比较大。

第四回合,小罗伊·琼斯继续采用缠抱战术,泰森连续打腹,小罗伊-琼斯的刺拳让泰森很难在中距离位置形成有效打击。

第五回合,泰森漂亮的躲闪让他得到了反击的机会,但是没有打中对手。本回合剩下30秒,泰森一记漂亮的前手勾拳击中了对方,小罗伊·琼斯在勉力支撑。

932c3923.gif

两人缠斗

第六回合,泰森又是左右手的连续摆拳攻击对手,小罗伊·琼斯已经气喘吁吁。本回合最后十秒,两人形成了一次攻守互换,泰森的后手勾拳没有能够击中对方。

第七回合,泰森一上来连续摆拳击中对方腹部,小罗伊·琼斯的表情非常痛苦。泰森想要形成连续击打,小罗伊·琼斯只能用缠抱消耗时间。

最后一个回合,泰森依然想要KO对手,他依然在努力输出。泰森再次打进去,但是大拳套降低了伤害性。小罗伊·琼斯一记摆拳击空,泰森连续攻击对手,但是又被对方抱住。最后十秒,两人依然没有能够形成有效攻击,比赛在缠抱中结束。

NBA球星、开拓者后卫CJ·麦科勒姆在推特点评道:“两个50多岁的人在拳击场打个你死我活,而我在休赛期遛个狗就累得不行了。他们真的都是GOAT(史上最佳)。

随后麦科勒姆写道:“很高兴看到今晚没人受伤,希望内特(罗宾逊)也没事。”

d918a939.png

打一场比赛,挣了1000万美元

泰森为何复出?

事实上,这场拳击赛并非是仓促为之。2006年9月,泰森仅仅退役1年时,他就开展了一次名为迈克·泰森世界巡回赛的巡回表演赛,以克服自己高筑的债台。

2006年10月,该巡回赛就进行了第一场比赛,泰森的对手是前职业拳击手科里·桑德斯。不过比赛的精彩程度远远没有达到预期,到场的6000名观众嘘声四起,结果,这次巡回赛的首演,也成为了这个巡回赛的终章。

那年的泰森40岁。

随着时间的流逝,泰森的年龄越来越大,但是他重返拳击台的愿望却越来越强烈。2020年4月,泰森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自己想重返拳击台并进行表演赛的想法。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次泰森重新打拳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们看到了泰森的努力。

很快,泰森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两段自己训练的短视频,并在视频的最后宣布“我回来了”。从视频中看来,泰森的脚步,反应速度,出拳速度仍旧处于很多人只能仰望的高度。加上一身明显经过了刻苦训练的厚实肌肉,没有人再怀疑泰森回到拳击台的决心。

而泰森此后在一次直播中表示:“我觉得自己势不可挡,战神唤醒了我,点燃了我的自尊,希望我再次参战,我觉得自己又年轻了。”

2020年,泰森54岁。

外媒报道称,无论此次比赛结果如何,54岁的泰森都将获得1000万美元的酬劳,51岁的琼斯将会赚到100万-300万美元。

33d9e6b3.png

尽管这场比赛没有正式的裁判,也没有获胜者,但泰森和琼斯这两位传奇拳王的表演依然备受关注,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赛前创下了PPV按次付费纪录,这场比赛的PPV定价为49.99美元。

99de987b.jpeg

也就是说,泰森与琼斯的比赛电视票房大卖,对于这个结果,泰森也有资本回击那些反对自己复出的人:“数字不会说谎,仇恨者气疯了,他们拿不到这样的数字。”

  

29c071b0.jpeg

比赛前几日,除了全力备战外,泰森也对足坛传奇人物迭戈·马拉多纳的去世发文悼念:“上帝之手,马拉多纳离开了我们。1986年,我们都赢得了冠军,他们总是拿我们做比较,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也是我的朋友,我非常尊敬他,我们将无比怀念他。”

辑|赵云 杜恒峰

校对|程鹏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民晚报、腾讯体育、网易体育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