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伊朗誓言要报复后,以色列各使馆高度戒备;深圳网红盘火了!最先抢光的是大户型;券商:科创板将成居民存款搬家重要阵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18:56:0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杨伟民:扩大内需需要推动壮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杨伟民表示,优化需求格局,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主要是提高居民消费需求占国内需求的比重。扩大内需最主要是扩大居民消费需求,为此需要推动壮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改革户籍制度,建设农村转移人口能够居住的住房等各种措施,减轻居民在扩大消费时面临的一些压力。(国是直通车)

2丨整点投资 | 天风证券:科创板将成居民存款搬家重要阵地,支撑科创50走强

天风策略团队刘晨明等今日发布研报认为,从整个市场来看,资金加配科创板是趋势性行为。在新的科技浪潮与国产替代趋势下,科创板长期投资价值十分显著,科创板将会成为居民存款搬家的重要阵地,持续获得增量资金的配置。而随着增量资金加大对科创板的配置,也会在中长期进一步支撑科创板特别是科创50的走强,反过来会进一步吸引增量基金加大配置。

3丨深圳网红盘火了!最先抢光的是大户型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持续了两天的深圳润4选房大战终于落幕。1171套房,均价13.2万/㎡,9690批客户,冻资339亿。从销控过程来看,润4首日开盘,175㎡、200㎡的大户型就只剩下7套。随后第二天上午,大户型就已经售罄,此后卖得最快的是120㎡户型;最后,120㎡、175㎡、200㎡的都卖完了,只剩下100㎡选到1200多号以后,才清空。(证券时报)

4丨外媒:伊朗誓言要就核科学家遇害事件报复后,以色列各使馆处高度戒备状态

据环球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伊朗誓言要就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遇害事件进行报复后,以色列各驻外使馆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此外,阿拉伯国有电视台援引路透社消息称,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将不会对其驻外使馆的安全问题发表评论。

5丨国家人保部:前10月新增就业1009万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在28日举办的2020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上表示,5月份市场需求触底回升,7月份新增就业超过百万,9月份新增就业同比出现增加,失业率持续下降,10月份失业率是5.3%,为今年最低水平。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达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900万新增就业的目标。(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