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3400点稳了?金融股掩护之下,这类长牛股被暗中出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17:51:01

本周大盘来回反复,沪指在3400点上下争夺,震荡明显,不过最终还是站在了3400点之上。尽管如此,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仍然出现了大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372.17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1786082_banner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3400点战斗仍未成功,主力还需努力

本周大盘来回反复,沪指在3400点上下争夺,震荡明显,不过最终还是站在了3400点之上。尽管如此,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仍然出现了大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372.17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净流出金额都超过100亿元,周三净流出更达到213亿元,将周一净流入的137亿元完全吞没。由此可见,3400点压力位目前仍然难言站稳,短期内还将不断反复争夺。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金融股“单骑救主” 长红消费大牛意外被弃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195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491只,显示市场气氛再度回落,资金在压力下出逃的迹象比较明显。

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中,与上周一样,金融股再度力撑大局,在净主动买入前10名中占据多达7席。其中,中国平安蝉联冠军,净主动买入高达50亿元居首,超过上周;兴业银行被净主动买入29亿元仍然居于次席。其中,中国太保周内罕见地大涨14%,迎来20亿元净主动买入。相对来讲,券商股有些缺席这波“巨象行情”,仅有东方财富被净主动买入近21亿元居第4位。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一些走出长牛架势的消费股意外上榜。其中,五粮液被净主动卖出21亿元居首,另一只二线白酒股老白干酒也被净主动卖出10亿元。此外,美的集团、伊利股份这些消费大牛也赫然上榜,一些行业龙头白马股也遭到净主动卖出。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两大金融行业独霸一方 食品饮料行业意外净流出超百亿元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与上周情况类似,由于金融股支撑指数,资金自然向该行业集中流入。本周仅有2个行业出现净流入,与上周持平,分别是银行行业净流入75亿元,金额较上周有所增加;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20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方面较上周有所“扩容”,仍然是医药生物行业和电子行业和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达到177亿元和171亿元,其中前者已是连续第3周净流出金额居前列。此外,还有另外4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10亿元,分别是化工行业、汽车行业、计算机行业和食品饮料行业。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再攀5年多新高 有色股成融资客最爱

在11月20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1.5万亿元关口上方再度上行,并且连续创出5年多以来的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融资客顶住短线可能回调的压力持续吸纳有色股,4只标的名列前十,其中北方稀土周内创出近2个半月新高,被融资净买入6.6亿元居于第2位。不过,融资客最爱的还是“老相好”股王贵州茅台,虽然有原总经理助理张城犯受贿罪被判13年的消息,但仍被融资净买入8.6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倒不是很在意金融股,中国太保就被融资净卖出3.4亿元居首;兴业银行也被融资净卖出1.7亿元,恰好与主力资金的动向相反。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