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瑞医疗副总裁黄海涛:人口增长、寿命增加、科技发展医疗器械市场非常有潜力

2020-11-27 12:20:52

每经记者 段炼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 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行业论坛——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上,迈瑞医疗副总裁黄海涛以“与快速变化的世界同行——疫情和后疫情时代对于医疗器械研发的思考”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黄海涛认为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人类寿命的增加,以及经济和技术的发展,未来整个医疗器械的市场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黄海涛表示,1900年以后全球人口增长了60亿以上,未来还将持续增长。众所周知,医疗是和人的寿命有关的,尤其是到了50岁之后,各种慢性病和身体状况出现变化,对整个医疗的需求有非常紧迫的增长。各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也使得卫生的支出不断增长。此外,科技的发展一定是驱动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因素,现在的智能化发展将会给医疗器械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医疗器械的行业发展趋势是非常好的,我们对这个行业充满了信心。”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