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君实生物首席运营官冯辉:疫情下抗疫相关细分领域估值提升,生物药企并购或将进入活跃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0:58:41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 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行业论坛——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上,君实生物首席运营官冯辉以“后疫情时代生物创新药企的研发与国际合作”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冯辉认为,新冠疫情对生物制药生态的总体影响有四点:一是新冠疫情下的市场需求增加,抗病毒药物、疫苗、核酸检测等需求迫切,新兴技术行业(例如AI)积极参与电子临床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二是药企研发速度提升与领域拓展,在相关政府部门、审批机构的支持下,药企根据自身特点,凭借现有管线核心能力或拓展至新领域、开发新技术,使得产品研发迅速推进;三是药企开展国际合作、全球布局。生物药企之间、生物药企和相关机构之间在全球范围建立广泛合作,而在疫情下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较以往有更高的决策和执行效率;四是资本关注、赋能创新,疫情使生物制药行业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抗疫相关细分领域估值有所提升,预计企业并购将进入活跃期。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