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舍得集团70%表决权易手 当地政府重获ST舍得控制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0:55:3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不久前,ST舍得(600702,SH)自曝累计有超过40亿元资金遭天洋控股集团占用,目前仍有数亿元资金尚未归还。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如今来看,天洋控股集团当初信誓旦旦的诺言,不仅化为“空头支票”,在自身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更是将手伸向了上市公司,“套”出ST舍得的资金并违规占用。

最新情况是,天洋控股集团正在一步步失去对ST舍得的主导权,当地政府开始重掌这家公司的控制权。11月26日晚间,ST舍得公告称,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舍得集团7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和管理权等将由射洪市政府行使。加之,此前射洪当地国资便持有舍得集团30%的股权。由此,当地政府方面将获得舍得集团100%的表决权。舍得集团为ST舍得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约29.91%的股权。

根据公告,射洪市政府享有表决权和管理权的期限截至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全额偿还舍得集团及子公司全部债务之次日或因司法处置导致天洋控股股权丧失之日止。不过,射洪市政府对“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公司未按期全部清偿舍得集团或者子公司的借款本息、应付账款等”未提供担保或进行代偿。

射洪当地国资虽然重新获得舍得集团100%的表决权,但是如何稳定ST舍得的经营依然是重中之重,从目前的情况看,ST舍得虽然巨额资金遭占用,但本身的经营还不错。今年第三季度,ST舍得实现营收7.37亿元,同比增长18.40%;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5%。

今年9月底以来,ST舍得股价已上涨超过110%,近期公司股价一度创新历史新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舍得集团 ST舍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