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方官员呼吁墨方弃用华为5G,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0:22:10

每经编辑 步静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官方微信11月27日消息,墨《太阳报》记者问:美方官员近日公开邀请墨方加入“清洁网络”计划,呼吁墨方弃用华为5G,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馆发言人表示:25-26日,墨西哥国家通信协会(ANATEL)主办“2020年墨西哥5G论坛”。其间,美方参会官员推销美“清洁网络”计划,恶意攻击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保护数据安全、推动数据经济健康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关切。中方认为,有效应对数据安全风险挑战应秉持多边主义,兼顾安全和发展,坚守公平正义。中国政府于今年9月8日发出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再次强调中方愿以《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为基础,同各方探讨制定全球数字治理规则,共同推进全球数字治理,共同打造数字命运共同体。中方历来反对以所谓的“清洁网络”为名向别国泼脏水,以安全为借口对其他国家领先的企业进行全球围猎。数据安全问题不应政治化,搞双重标准,甚至造谣抹黑。这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会严重干扰全球数字合作与发展。

我们对美方人员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中国科技企业实力、抹黑中国形象表示坚决反对。

中墨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在电信、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良好。相信墨西哥各界不会被不实言论蒙蔽和利用,会从本国数据安全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以及推动全球数字治理出发,做出自己的判断和决定,为共同打造全球数字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