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重磅!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六次上调;特斯拉启动电池团队招聘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09:06:3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重磅!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据中核集团官微消息,11月27日00时41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并创造了全球第三代核电首堆建设的最佳业绩。这标志着中国打破了国外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

2丨整点投资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涨0.21%;比特币价格企稳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继发生了疫情开始以来的一些最大幅度下跌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周五企稳。比特币报17000美元出头,基本持平,周四跌幅一度高达14%;暴跌原因的说法包括对加密货币监管收紧的担忧以及在疯狂上涨之后的获利回吐。比特币上涨0.3%,以太坊上涨0.8%,瑞波币涨1.7%,周四下跌了大约20%。

每经AI快讯,截至11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449.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0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23.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18亿元;两市合计1457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26亿元。

北京时间11月27日09:00,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0.14%的基础上高开,现涨0.21%。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1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丨央行:三季度银行非现金支付业务量增速小幅上升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央行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三季度,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1000.57亿笔,金额1043.2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7%和12.66%。三季度,银行账户数量小幅增长,非现金支付业务量增速小幅上升,支付系统业务量保持增长,全国支付体系运行总体平稳。

5丨特斯拉启动电池团队招聘活动

每经AI快讯,27日凌晨消息,据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启动电池团队招聘活动,邀请人们“加入电池团队”,从事工程、制造、材料、设备或运营等领域的工作。在9月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发布了全新的车载电池产品,业界普遍称其为“4680电芯”。相较旧款产品,该电池单体能量提升5倍,输出功率提升6倍,续航能力提升16%。(界面新闻)

6丨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六次上调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四日连涨,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位,带动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区间内不断上升,预计12月3日国内油价将迎来第六次上调,再次出现“二连涨”局面。 (经济参考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