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承认败选是非常艰难的事”,特朗普称若选举人团投票给拜登将离开白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09:00:00

每经编辑 步静

据中新网11月27日消息,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当选总统拜登,他将离开白宫。据称,选举人团定于12月14日投票。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已过去二十多天。根据美国媒体测算,拜登已赢得入主白宫所需的至少270张选举人票。不过,特朗普至今尚未承认败选。

另据环球网,“这(承认败选)将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特朗普在感恩节夜晚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心情。报道注意到,这是大选以来特朗普首次答记者问。

据报道,在被记者询问如果选举人团最终确认拜登获胜,他是否会承认事实时,特朗普回答道:“如果他们(选举人团)那样做,他们就犯了错。”不过在被追问他是否会在那个结果下离开白宫时,特朗普说:“我当然会(离开)。”

报道称,特朗普说,自己之所以说承认败选“很艰难”,是因为有“大规模(选举)欺诈”存在,并且人们会在一两个星期内看见“令人震惊的事情。”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已通知拜登团队正式开始政府过渡进程。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多名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是时候开始向拜登团队过渡了,其中一名参议员说,希望特朗普“把国家放在首位”,推进“迅速有序过渡”。报道认为,这是特朗普继续否认选举失败后,他的共和党支持者中出现的最新“裂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环球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