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感恩节之际,美国单月确诊首超310万!数百万美国人仍无视警告冒险旅行,机场迎来客流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06:02:32

每经编辑 王鑫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在美国,这是一个快乐、温馨的传统节日,人们探亲访友,几代人欢聚一堂,品尝火鸡大餐。但肆虐美国的新冠疫情令今年感恩节的气氛萧瑟。

美国单月确诊病例超310万 创新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6日19点26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2778256例,死亡病例达到262283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援引华盛顿大学的数据模型预测,到明年1月20日,也就是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可能达到2000万例。据报道,自11月初以来,美国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10万,创下单月报告确诊病例数新高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新华社报道称,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暴发至今,美国已有近12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近期,美国儿童感染病例快速增加,一周内新增超14万例。这份报告统计了美国各地公布的儿童新冠感染情况。截至11月19日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报告1183609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占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的11.8%,每10万名儿童中约有1573人感染。

此外,疫情造成的失业问题更令数以万计的美国人倍感冬季的萧瑟。据美国媒体报道,就在感恩节前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助人数新增77.8万人,超过经济学家预期。非营利组织“喂养美国”的数据显示,目前有逾5000万美国人缺乏食品保障,而疫情前这一数字约为3500万。感恩节前夕,在美国多地,人们排起长队领取救济食品,许多慈善机构报告,寻求食品救助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数百万美国人无视警告 疫情期间冒险旅行

据央视,根据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国政府的报告,很多人由于未出现症状或其他原因没有进行测试,所以美国每确诊一名病毒感染者,同时就有八名无症状感染者

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美疾控中心以及州和地方政府已建议民众不要旅行,并敦促他们将感恩节的庆祝活动保持在较小范围内举行,但根据美国机场安检记录数据表明,从11月20日到25日,每天约有90万人至100万人通过美国机场安检站,达到自3月份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机场客流量最高人数。11月25日,有超过100万人在机场经过安检。

汽车旅行数字也在感恩节之际上升,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今年感恩节有4780万人乘汽车旅行,与上个月相比有较大增幅。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在整个感恩节假期期间,与驾驶相关的交通事故的数量也同时激增。部分州如阿拉巴马州执法局已提醒该州驾驶员在25日至29日注意比往常预期更多的交通量。

为降低机场和高速路客流量的上升带来的传染风险和交通事故风险,美国机场在检查护照站点前设有机玻璃屏障,在航站楼内也设有快速病毒检测站点,在登机区和飞机上提供口罩以及要求乘客在抵达时签写将会满足隔离要求的文书工作等。阿拉巴马州执法局也表示,该州将在假期期间增加道路警卫人员的数量。

拜登发表讲话 呼吁民众继续与病毒斗争

据央视,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1月25日在“感恩节”前夕发表讲话,呼吁美国民众团结起来,继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坚信美国民众最终得以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另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团队方面当天表示,将于下周公布拜登经济团队和数个关键职位人选。

拜登表示,公共卫生官员敦促美国人避免在感恩节假期旅行和聚会时,这使许多人感到沮丧。拜登表示,他知道放弃家庭传统有多难,但在新冠疫情依然没有好转的情况下,分开庆祝感恩节是非常重要的。拜登说,他自己的家人今年正在减小感恩节的规模。

拜登在讲话中强调“新冠疫苗取得突破进展,美国不会输掉抗疫这场战争”,但英媒指出目前美国分发新冠疫苗困难重重。

据新华社,英国《卫报》日前刊发的一篇报道指出,由于新冠疫苗的储运条件非常严格等原因,美国各地的地方卫生官员目前困于疫苗分发难题

报道说,虽然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等药企日前都传出疫苗研制进展的好消息,但分发疫苗仍是巨大挑战。当前不利条件包括:很多美国民众犹豫是否接种疫苗;辉瑞新冠疫苗要求储存温度为零下70摄氏度;抗击疫情近一年后,各地方公共卫生资源已经捉襟见肘。

以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为例,如果获批,每个储运货箱能装975剂疫苗,需要用干冰保持货箱处于超低温。自装箱时起,疫苗有效时长为10天,货箱每天最多只能打开两次,且每次只能打开1分钟。疫苗解冻后须在5天内接种,稀释后须在6小时内接种。

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卫生官员詹姆斯·英格利希只有7.4万美元经费能用于分发当地所需的新冠疫苗。他说:“我们的卫生部门规模小,但需要承担的角色多,拨给我们的经费又很少——这是最大障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