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紫金矿业旗下圭亚那金田复产 2021年矿产金产量或将增长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00:13:18

紫金矿业披露:“圭亚那金田为高品位大型黄金矿山,探明+控制金资源量118.69吨,平均品位3.15克/吨,推断的金资源量59.13吨,平均品位2.28克/吨;选厂已形成7500吨/日处理能力,年均可产金超过4吨。”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汤辉    

11月26日晚间,黄金巨头紫金矿业(601899,SH)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其旗下圭亚那金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圭亚那金田)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紫金矿业以17亿元的对价并购了圭亚那金田100%股权。

据紫金矿业披露,圭亚那金田年产黄金超过4吨。如以紫金矿业现有的矿产金产量计算,圭亚那金田如能够顺利恢复产能,将在2021年为紫金矿业的矿产金产量贡献10%的增长。

交割后3个月实现复产

值得注意的是,奔赴海外淘金是紫金矿业的重要战略目标,紫金矿业曾在其公告中称:“国际化是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公司海外金、铜矿产资源已经超过国内,矿产黄金也已经超过国内,两年后海外矿产铜将出现爆发性增长,全面超越国内,海外利润也将超越国内。”

今年8月底,圭亚那金田100%股权交割到紫金矿业手中,这也是紫金矿业近年来的又一桩海外并购。

“11月23日,距离8月26日交割仅仅过去90天,紫金矿业旗下圭亚那金田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项目在短短3个月内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并招聘当地员工超过400人。”紫金矿业称。

紫金矿业表示,圭亚那金田在紫金矿业进驻前,矿山已停产数月,生产部门大幅裁员,设备缺乏保养、故障频发,基本闲置。

据紫金矿业公告,圭亚那金田是一家在加拿大注册的矿业公司,原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矿业领域的投资、收购、勘探、开发和运营,旗下的主要资产为拥有100%权益的Aurora金矿(在产)以及通过全资子公司Aranka Gold Inc.和Guy Gold Inc.持有的15块独立的勘探资产,均位于南美洲圭亚那。

Aurora金矿采矿权内圈出4个矿化区带,其中Rory’s Knoll为最主要的矿化区,占整个项目露天矿资源的70%、地下矿资源的80%,采矿活动主要集中在Rory’s Knoll露天矿。

圭亚那金田财务数据 图片来源:紫金矿业公告截图

2019年度,圭亚那金田实现营业收入约1.74亿美元,净利润约-2.63亿美元;截至2019年底,圭亚那金田的总资产约1.64亿美元,净资产约1.22亿美元。

紫金矿业以约17亿的对价并购了其100%股权,收购价格较圭亚那金田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普通股于2020年6月2日的收盘价每股1.43加元溢价29.37%。

“随着交割完成,紫金圭亚那团队经过多方协调,于11月初即恢复带料试车和采矿场露采70%采剥能力。圭亚那项目管理团队以80后、90后为主,项目坚持本土化运营,目前员工总数超过660人,其中90%为圭亚那人。”紫金矿业称。

此外,紫金矿业称:“圭亚那金田与哥伦比亚武里蒂卡金矿同处南美洲北部,具有协同效应,均实现当年交割当年投产。”

或将导致2021年矿产金增长10%

紫金矿业披露:“圭亚那金田为高品位大型黄金矿山,探明+控制金资源量118.69吨,平均品位3.15克/吨,推断的金资源量59.13吨,平均品位2.28克/吨;选厂已形成7500吨/日处理能力,年均可产金超过4吨。”

Aurora金矿部分数据 图片来源:紫金矿业公告截图

据紫金矿业公告,Aurora矿山于2016年实现商业化生产,2016-2019年黄金产量分别为4.7吨、5吨、4.8吨及3.87吨。Aurora矿山自投产以来都是露天开采,根据规划将从2021年转入地下开采。

根据圭亚那金田最新披露的NI43-101报告,Aurora金矿服务年限为14年,2021年中期矿山将从露采转为地采。选厂处理量为7500吨/日,原矿品位2.7g/t,金回收率92.4%,年均产金14.7万盎司(约4.57吨),其中2022年至2026年地采平均年产金17万盎司(约5.27吨)。

“根据公司下属紫金设计公司对Aurora金矿的概略性研究,通过重新圈定露天开采境界、实行露天+井下联合开采、优化采选方法等进行重新设计,项目设计总规模约250万吨/年,总服务年限可延长。”紫金矿业在此前的并购公告中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紫金矿业2019年度的矿山产金约40.8吨,销售量约为39吨。今年前三季度,紫金矿业矿山产金约29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而紫金矿业今年前三季度的矿山产金销量约27.4吨,与去年同期的28吨相比略微下降。虽然紫金矿业的矿山产金销量下降,但价格大幅提升,今年前三季度紫金矿业的矿山产品销售单价约362.24元/克,去年同期为290.1元/克,同比增长约25%。由于价格的上涨,也导致今年前三季度紫金矿业矿山产金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9.14%上升至了51.41%。

紫金矿业产品产量规划 图片来源:紫金矿业公告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今年初紫金矿业公布的主要产品产量规划,2020年矿产金的规划量为40吨。

2021年度,紫金矿业规划的矿产金目标为42吨至47吨,如圭亚那金田在明年的产能顺利达到4吨,也即意味着圭亚那金田将为紫金矿业贡献额外的10%矿产金增长,那么紫金矿业明年的矿产金规划目标也基本能够达成。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金矿业 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