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惨了!一分钟暴跌近90%,15亿市值瞬间灰飞烟灭,有人称损失400万,杀猪盘来了?股民:搬椅子围观庄家出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22:56:41

每经编辑 杜宇

上市仅两月的次新港股濠江机电,今日开盘突遇“闪崩”,最大跌幅近90%,股价一分钟内由3.71港元狂泻至0.51港元,市值由18.49亿港元蒸发至不足3.5亿港元,15亿市值瞬间灰飞烟灭。截至收盘,跌幅仍有81.88%,股价不足0.8港元,沦为“仙股”。

几乎同时,还有一只“仙股”在港股也遭遇洗仓。WMCH GLOBAL,5分钟股价暴跌89%,截至收盘,报0.26港元,下跌92.5%。

濠江机电、WMCH GLOBAL,发生了什么?股价为何暴跌?

濠江机电遭遇杀猪盘?疑似庄家集中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濠江机电昨天刚完成了3.97亿港元的天量成交,换手率高达17%。成交数据显示,11月25日,濠江机电全天成交8934万股,尾盘5分钟,濠江机电大单出货1400万股,尾盘集合竞价出货170万股,疑似庄家集中出货。11月24日至25日濠江机电连续大幅放量,共计5.5亿港元,而且濠江机电成交集中在下午2点以后,而此前,濠江机电日成交大部分在百万量级。据业内人士表示,或是股价见顶的征兆

据证券时报,资金流向数据显示,25日濠江机电的总成交额中散户投资者仅贡献了550万港元,其余均由大户投资者交易完成。今天濠江机电全天成交1.25亿港元,换手30%,这也意味着如果昨天杀入资金今日全部抛出,亏损至少2.72亿港币以上。

资金流分布图显示,今天散户资金仍呈小规模流入,大户资金已火速出逃。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股民曾在在论坛诉说遇到杀猪盘。据媒体报道,一些“微信女”近期开始推荐这只股票,午间要求群内成员在4.16港元挂单,又声称下午有炒股组织可将股价托至更高位,群主还要求组员发出自己的挂单和持仓图,谎称要研究腰部压力可支撑的资金数量,然后将股价托上。更有受害人表示,现在已经损失400万港元

在11月25日突然放量后,有股民纷纷表示,“快跑不然没机会了”,也有网友留言称“提早搬椅子围观庄家出货”。

曾申请上市被拒

资料显示,濠江机电曾于2018年4月24日递交上市申请被拒,然后2018年11月30日及2020年5月15日两次递表才通过申请。濠江机电成立于2011年,是澳门的机电工程服务承建商之一。

2018年9月11日,濠江机电首日挂牌,公司发售1.25亿股,发售价1港元,每手2000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160万港元。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涨186%,报2.86港元,全日成交额达1.02亿港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濠江机电的保荐人创升融资及全球协调人和账簿管理人创升证券,两者均为港股上市公司创升控股旗下成员。

据统计,被其保荐的上市公司多为仙股,在保荐的29只股票中,只有8只尚未破发,大多数更是暴跌80%甚至90%,多股闪崩,嘉艺控股、德莱建业、麦德森控股、智中国际、途屹控股等几乎全部是被庄家控盘、一日洗仓。

WMCH GLOBAL 股价暴跌,此前两个多月暴涨10倍,也是杀猪盘?

除了濠江机电,今日还有一只“仙股”在港股也遭遇洗仓,那就是WMCH GLOBAL,5分钟股价便暴跌89%,截至收盘,报0.26港元,下跌92.5%。值得注意的是,WMCH GLOBAL和濠江机电的成交量都是1.51亿股

公开资料显示,WMCH GLOBAL主营业务为土木及结构工程,收益主要来源于集团在新加坡及越南的业务营运。根据公司中期业绩,截至2020年前9个月,公司亏损大幅扩大至286万新元,同比扩大339%。

WMCH GLOBAL大股东为黄盛,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持股75%,股权高度集中

WMCH GLOBAL暴跌之前,公司股价两个多月暴涨10倍,成为港股10倍股,但公司历年却是业绩惨淡,亏损严重。

从以往的暴跌的一些港股分析,可以发现,这类公司一般没有业绩支撑、且股权高度集中,因而,庄家动用很少的资金便可抬高公司股价,吸引散户进场,然后高位出货,套现离场。

WMCH GLOBAL也是股权高度集中,其股价在暴跌之前股价暴涨10倍,庄家控盘明显。从以往的成交量来看,WMCH GLOBAL平时成交只有几百万股,在离场之前放量成交是原来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上百倍,就是说明庄家离场前奏,有分析师对新浪港股表示,这也是公司股价到顶的前奏,可能预示着近期很短时间就要暴跌。

“杀猪盘”都有哪些套路

第一步:以成功人士或知名基金经理名义建粉丝群拉人。

第二步:初期以建议绩优股为主,等投资者有所收益,来获得投资者的信任。

第三部:获取粉丝信任后开始推荐坐庄的股票(以仙股、垃圾股为主),称坐庄能有几倍收益,机不可失。

第四部:割肉离场前,建议散户XX港元入市,夸口有多少涨幅。然后散户入盘,庄家/荐股团伙高位套现离场,解散粉丝群,继续建新群忽悠新的投资者。

如何规避这些仙股和庄股

1、避免买入市值太少,长期亏损,或无长期现金流净流入的公司。

2、比较股价与资产净值的比例,资产净值是假设公司清盘后股东可以拿回的价值,如果股价相对资产净值太高,风险相对会较大。

3、注意股权集中的风险,投资者可从联交所网页观察CCASS内股权的集中程度,若大股东把大部分股票放在同一家券商,有机会是押了股,将来有机会出现被斩仓引致股票暴跌的可能。同时可观察证监会网页的“股权高度集中公布”。

4、如果股份买卖差价阔,流通量低,而股价又异常脱离基本面上涨,例如公司业务没有突破,但股价几乎每天上涨,而且长期摆脱大盘的调整或同业走势/股价长时期的每天波幅维持在一个特定区间,但有机会是庄家在炒作。

5、庄家股上涨初期成交不多,因为初期是庄家内部左手交右手制造成交。后期或借助利好消息把股价推高。大跌前夕的股价几乎是75度角上涨,而且成交量突然暴增,便是庄家趁机出货的时间。

6、避免买入经常运用财技的公司,例如经常改名、配股、供股、合股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新浪财经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