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涅槃重生,致敬每一位电影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09:23:29

当然,我相信,关于影视行业创新发展的答案,远远不止这三个。新鲜的血液在涌动,新的思维在碰撞,人民群 众也对影视行业欣欣向荣的发展喜闻乐见。我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电影一定会冲上一个更高的阵地。

郑志昊(猫眼娱乐CEO)

我动笔写这篇序言的时候,中国电影在无数电影人的努力奋斗下,率先走出阴霾。10月26日,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以141.4亿元(约合21.15亿美元)的成绩,首次超过了北美年度票房,中国也因此成为2020年全球最大电影市场。作为中国文娱行业的一名服务人员,我非常荣幸能够见证中国电影在危难时刻的优异表现,并亲身参与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多次讲话中提到,要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而影视作为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分支,同样需要不断探索、创新。那么,影视行业的创新驱动力究竟源自何方?我认为目前至少已经有三个答案:

首先,这个答案在“中国故事”里。影院复工伊始,《八佰》《金刚川》《姜子牙》等一系列国产电影就直冲前线,,并在“冷启动”阶段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些作品的走红也说明,到电影院去看中国故事正在成为一种潮流。

其次,答案也在“智能化”里。我国电影产业长期处于“进取阶段”,不断在市场上进行试炼。这个过程离不开科技的驱动、智能化的支持。

第三,答案在“行业融合”里。一部真正优秀的影视作品,不仅需要整个影视产业上下游共同努力,同时也需要联合互联网平台、智能技术、新的媒体形态,为影视作品的制作、宣发提供支持,让优秀的作品找到合适的观众,真正实现叫好又叫座。

当然,我相信,关于影视行业创新发展的答案,远远不止这三个。新鲜的血液在涌动,新的思维在碰撞,人民群众也对影视行业欣欣向荣的发展喜闻乐见。我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电影一定会冲上一个更高的阵地。

最后,要感谢《每日经济新闻》这样有使命、有担当的媒体,通过详实的调研编制“白皮书”,给予我们行业内人士指导和建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