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国家医保局:将针对老年人办理高频事项出台便民举措;校门口文具店向小学生兜售电子烟?当地:已开展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9:59:2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务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

据央视新闻,11月2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

2丨整点投资丨欧洲三大股指小幅下跌,现货黄金小幅上涨

周四(11月26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截至目前,伦敦金(现货黄金)报1814.73美元/盎司,上涨0.38%。

伦敦银(现货白银)报23.39美元/盎司,上涨0.26%。

WTI纽约原油,布伦特原油均下跌,截至发稿,WTI纽约原油报45.289美元,下跌0.92%,布伦特原油报48.11美元,下跌0.84%。

欧洲三大股指小幅下跌,英国富时100下跌0.50%,德国DAX30下跌0.02%,法国CAC40下跌0.06%。

3丨校门口文具店向小学生兜售电子烟?当地:已开展调查

据央视新闻日前消息,11月25日,河南卫辉多名家长称,第六完全小学附近有两家文具店,向小学生兜售20元至25元一根的电子烟。六年级某班级中,有10余个学生都曾购买。家长得知此事后,要求对文具店进行重罚。目前,卫辉市工商局已对此事开展调查。

4丨国家医保局:将针对老年人办理高频事项出台便民举措

据中新网,近日,国家医保局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医保局将聚焦于解决老年人等群体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立即组织全国各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对各项服务事项进行摸底排查,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不断改进传统服务方式,切实提升服务质量。针对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等老年人等群体办理的高频事项,指导地方尽快出台一批便民、利民举措,发挥线下等传统服务方式兜底作用,同步提升线上服务对老年人的适用性。

5丨工信部: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南京开幕。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下一步,将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持续完善顶层设计,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提高智能制造核心能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关键装备、核心工业软件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突破一批高端装备与软件,打造一批融合新兴技术的系统解决方案。二是坚持分类施策,深化智能制造应用推广。深刻把握智能制造在不同行业、环节、领域的扩散规律和融合方式,分行业、分步骤开展数字化制造普及、网络化制造示范和智能化制造探索。三是坚持优化环境,健全智能制造支撑体系。研制一批面向重点行业的智能制造标准,建设行业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加强工业互联网、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