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任正非:荣耀和华为“离婚”后不要藕断丝连,要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 ;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8:01:5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任正非:荣耀和华为“离婚”后不要藕断丝连,要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

据财新,11月26日,华为总裁办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鼓励新荣耀拥抱全球化,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任正非表示,荣耀和华为“离婚”后就不要藕断丝连,新荣耀应该将华为视作对手。“不能像小青年一样,婚姻恋爱,一会热一会冷,缠缠绵绵,划不清界线。也不要心疼华为,去想你们的未来吧!”任正非说。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净流入60.29亿元,净买万华化学3.89亿元

11月26日,北上资金净买入60.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1.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70亿元。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万华化学净买入3.890亿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4.325亿元。

3丨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中长期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总供求基本平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市场机制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货币政策保持稳健,货币条件合理适度,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

报告称,下一阶段,将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根据宏观形势和市场需要,科学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

报告称,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报告称,积极完善债券市场管理制度建设,促进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标准统一。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完善债券违约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

4丨财政部:10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5%

财政部数据显示,10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5%,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2.7%。

5丨跟不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速度,美国被迫缩减疫情接触者追踪工作量

据央视新闻,《纽约时报》11月25日报道,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大部分地区迅速传播,不堪重负的州和地方卫生官员正在缩减接触者追踪工作量,甚至完全放弃。分析认为,目前美国疫情不断恶化,公共卫生机构现已承认,接触者追踪工作变得更加艰难。正如缅因州新冠疫情应对负责人尼拉夫·沙博士所言:“在缅因州乃至整个国家,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都比各州培训和部署公共卫生调查员快。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