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上汽、浦东新区、阿里巴巴三方联合打造智己汽车 定位高端豪华电动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7:59:35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上汽集团定位高端电动的“L”项目终于显露庐山真面目。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1126日,上汽集团(600104.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江高科)、上海上汽恒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72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53.99亿元、张江高科认缴出资18亿元、恒旭资本认缴出资0.01亿元。

根据公告,上述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含其指定的下属投资主体)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本项目定位高端纯电动市场,即上汽集团的“L”项目。

据了解,产品方面,智己汽车将定位高端豪华电动智能汽车,为用户提供自动驾驶、全新人车交互、内容分享等方面的体验。基于上汽集团的技术沉淀,智己汽车将获得上汽集团在三电技术、智驾技术等方面的“背书”。同时,上汽集团与阿里在车联网系统和新零售方面的合作、与英飞凌合资设立IGBT(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核心部件公司、与宁德时代在新能源电池上形成产业联盟,以及与中移动、华为等在5G技术方面的合作都将给予新公司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次与浦东新区的战略合作,智己汽车将引入张江高科的创新产业资本,后续新公司还将结合业务的拓展,与包括阿里在内的互联网企业、科技公司、出行平台等开展深度合作,引入更多社会资本,构建更加开放的资本结构。

对于上汽集团而言,智己汽车是其转型发展的新载体。新公司将打破原有汽车企业重资产运营的传统模式,打造全新的运营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