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外交部: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满洲里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国防部回应蔡英文称将持续争取美对台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6:05:0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民航局、发改委:放开3家以上航企参与经营的国内航线的旅客运输价格

民航局、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国内航线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20年12月1日起,放开3家以上(含3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经营的国内航线的旅客运输价格。改革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将大幅增加,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2丨整点投资丨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 银行、白酒等个股逆市获净买入

今日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超400亿元,市场赚钱效应偏差。从逆市获净买入的个股来看,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兴业银行、中金公司等金融股是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迎驾贡酒、贵州茅台两只白酒股现身主力资金净买入前20个股当中,牧原股份是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位个股中唯一一只农业股,热门航运股中远海发亦获主力资金净买入额度居前。
从净卖出的情况来看,前20只个股中,遭净卖出最多的是京东方A,长安汽车、比亚迪、上汽集团、江淮汽车四只汽车股位居其中,家电股美的集团、海尔智家遭主力资金净卖出额度居于前位,国联证券、中信证券这两只券商股亦现身主力资金净卖出前20个股当中。

3丨外交部:愿同美方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请问中方是否和拜登团队有接触?或者是否有计划在近期跟拜登团队建立这样的一个接触以及沟通体制,就中美关系下一步的开展做进一步的协商?
答:保持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美国国内有识之士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方愿同美方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沟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4丨国防部回应蔡英文称将持续争取美对台支持

据央视新闻,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近日声称,台将持续争取美对台支持。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民进党当局妄图挟洋自重、以武谋“独”,注定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我们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5丨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将构建月球科研站基本型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表示,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将构建月球科研站基本型,这一基本型由运行在月球轨道和月面的多个探测器组成。在25日闭幕的2020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上,吴伟仁说,基本型将具备月球科学技术研究、资源开发利用技术验证的能力,并与国际同行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吴伟仁还表示,在我国探月工程四期的月球极区探测任务规划中,嫦娥七号将对月球南极地形地貌、物质成分、空间环境等进行综合探测。嫦娥八号除继续开展科学探测试验外,还将进行关键技术的验证。

6丨内蒙古通报满洲里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

11月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核酸检测情况。截至目前,满洲里市共有确诊病例11例(其中重症1例、危重症1例、普通型5例、轻型4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例,以上人员均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从11月22日,满洲里市就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过两天半的时间完成采样,三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1月25日晚,累计核酸检测203326人,截至目前,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和“应检尽检”共发现阳性人数12人(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