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高层调整:侯建国已任院党组书记,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任院党组副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5:56: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中科院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0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科院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会议,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作重点发言。

上述消息显示,此前担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的侯建国,目前已出任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而此前任天津市委副书记的阴和俊,目前已出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

此前,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是院长白春礼。

中科院网站资料显示,侯建国,男,汉族,1959年10月生于福建省。博士,物理化学家和纳米材料专家,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与结构、单分子物理与化学、扫描隧道显微学。在此次履新之前,侯建国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兼),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兼)。

资料显示,侯建国历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副部长级),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等职,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而此番出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的阴和俊,此前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阴和俊,男,汉族,1963年1月生,山西古交人,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9月参加工作,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研究员。

值得注意的是,阴和俊曾历任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兼第三研究室副主任、常务副所长、所长,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等职,并于2008年1月至2015年11月间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侯建国简历

侯建国,男,汉族,1959年10月生于福建省。博士,物理化学家和纳米材料专家,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与结构、单分子物理与化学、扫描隧道显微学。

现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兼),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兼)。

2008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15年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6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17年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何梁何利奖、陈嘉庚化学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CAIA奖特等奖、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等多个重要科技奖项。

(资料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官网)

阴和俊简历

阴和俊,男,汉族,1963年1月生,山西古交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79年9月至1983年9月在太原工学院学习,毕业后在太原工学院、太原工业大学工作;1986年9月至1989年1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太原工业大学工作;1992年9月至1995年3月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所攻读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所工作,历任第三研究室副主任、所长助理兼第三研究室副主任、常务副所长、所长。

2006.07 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

2008.01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2015.11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7.03 北京市委常委

2017.04 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兼)

2018年10月 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2020年11月 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

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资料来源于人民网,截至2020年11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