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6倍大牛股闪崩、连续跌停,1.3万股东惊呆,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20:23:3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今天上午,A股走势疲软,但部分个股出现极其惨烈画面,300亿大牛股仁东控股(002647,SZ)昨日闪崩后,今日开盘也一字跌停,截至收盘,封单有27万手,资金超13亿元,报收48.74元/股,成交金额仅664万元,今日跌停后最新市值高达272亿元。从2018年9月股价底部11.56元到今年11月高位64.72元,两年多的时间仁东控股股价涨幅高达460%。

值得一提的是,仁东控股是今年A股市场超级慢牛股,堪比贵州茅台,今年股价一度大涨近3倍,今年前十个月月线十连阳,并且是连续10个月月度股价上涨。而在上涨过程中,该股仅录得一个涨停板,多数是小阳线慢牛走势。

针对今日该股近日的市场走势,股吧网友彻底炸锅。有网友留言称:“赔惨了”,

也有投资者比较乐观:“买入半仓,静观其变。”也有网友表示:“庄家不讲武德,一看就是年轻人操盘”。

截至9月30日,仁东控股A股户数为1.31万户。

国资选择撤退,今年前三季仍然亏损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这两天消息面上,并未有太大新消息。昨日,仁东控股发布对于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此前该公司已经披露国资退出不再作为控股股东,昨日公告就这一信息进一步说明。

此前11月18日,仁东控股公告,北京海淀国资不再托管公司股份,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重新变回为霍东和仁东信息。在一年前,北京市海淀区国资通过股份托管形式入主,一年过去了,国资终止委托管理关系。

这一消息发布后,仁东控股股价并未有明显反应。而后,交易所就此消息发布关注函。

仁东控股在11月25日公告回复,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双方合作进度低于预期,一方面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双方战略合作部分约定事项无法实施;另一方面受国企相关政策影响,有关项目落地和实施受到一定限制,也影响了双方合作进程和相关资金支持的到位。综合来看,双方不再具备进一步合作的基础和条件,从而导致本次委托协议一年期满后不再续签。

仁东控股同时表示,公司累计向北京海淀国资旗下海科金集团借款余额为1.45亿元,具体为2020年2月、2020年5月,公司分别向海科金集团发生借款5000万元、9500万元。根据相关借款协议约定,上述借款期限为2年。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亏损,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2192万元。

3个步骤远离庄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庄股对中小股民钱包的杀伤力不言自明,如何远离庄股,投资者可以依照以下3个步骤进行识别:

一是看流通盘。庄股一般流通盘较低,有利于庄家吸筹后快速控盘。

尽管京基智农与永鼎股份闪崩之前股价均出现明显拉升,但两家公司最新流通市值分别只有106.56亿元和84.75亿元,远低于所有A股的平均水平(约150亿元)。

二是看成交量能。庄股一般成交量、换手率均极低。

仁东控股自2月低点以来,股价最高涨幅一度超过200%。但在此期间,公司股票日均换手率仅为1.16%,显示大量流通筹码已被庄家控制。作为参考,同期所有A股的日均换手率为4.02%。

三是看股价走势。

最直观的感受是,庄股走势一般无视大盘,庄家吸筹过程股价几乎不调整;庄家派发筹码过程中,股价往往出现日内“锯齿形震荡”或闪崩跌停。

仁东控股自2月份之后股价几乎完全贴合5日均线向上,无论其间大盘指数如何震荡,都不影响仁东控股的上涨趋势。

永鼎股份则在11月3日至24日,股价狂揽16连阳,同样无视大盘震荡,且每天的日线形态几乎完全相同。

此外,部分庄股在庄家吸筹时可能出现股东户数急剧缩减,如中潜股份从2018年至今年3月份,股东户数缩减了近80%。但由于庄家往往分立多个账户进行操控,且同时还常常高位派发筹码给中小投资者,所有并非所有庄股都出现股东户数的异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基金报、上市公司公告、市场数据、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