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大众中国增资江淮大众获批 持有后者75%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5:41:29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江淮大众合资合作项目有了新进展。

1125日,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称,接到大众中国投资的通知,根据大众中国投资于2020611日与安徽省国资委和江汽控股签署的《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以及同日与江淮股份和江淮大众签署的《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截至20201123日,大众中国投资已在相关国家就该项目取得了反垄断审查部门的批准。

上述交易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江淮汽车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将向双方合营公司江淮大众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江淮汽车持有江淮大众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江淮大众将引进大众集团的品牌产品。

据了解,大众集团承诺将授予合资公司基于其纯电动平台的45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合资公司将逐渐扩大规模并力争在2029年达到年产量35万辆至40万辆,项目总投资预计达到约10亿欧元或等值人民币

同时,在中国法律允许且取得许可前提下,大众将优先考虑在江淮大众生产大众B级车、C级车等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油车。

据此前信息披露,江淮大众将力争在2025年生产20万辆至25万辆,在2029年生产35万辆至40万辆,预计总收入在2025年达到300亿元,在2029年达到500亿元。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江淮汽车股价下跌8.15%,报收9.58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