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孟晚舟引渡案证人曾召开联席会议,但查无记录;四川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韩国二次新冠感染病例病毒基因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5:02:2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孟晚舟引渡案证人称曾召开“联席会议” 但查无记录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案件中的两位证人,联邦警察达利瓦尔和他的上司格拉夫出庭作证。格拉夫回忆称,2018年12月1日9点30分,在孟晚舟搭乘的飞机抵达前,联邦警察与边境管理局在机场召开了一个联席会议。这个会议设计了“先检查、后逮捕”的计划,也就是先由边境管理局对孟晚舟进行检查,再由警方逮捕。格拉夫的四名下属和加拿大边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不过究竟是谁牵头此次会议目前还不清楚,与会人员也都没有在工作笔记中记录这次会议。

2丨整点投资丨11月26日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60.29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1月26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7.4点,涨幅为0.22%,报收3369.73点,成交额3173.0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56.1点,跌幅为0.41%,报收13599.99点,成交额4159.76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6.14点,跌幅为0.23%,报收2609.39点,成交额1655.85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8.89点,涨幅为0.18%,报收4919.59点,成交额2397.48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60.29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船舶制造6.85%、航天航空3.19%、电力行业1.83%、保险1.27%、银行0.8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石油行业-2.29%、汽车行业-1.4%、塑胶制品-1.38%、煤炭采选-1.29%、包装材料-1.08%。

3丨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成本50元

近日,上海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假冒知名品牌运动鞋注册商标案,涉案金额达1.2亿余元。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4丨四川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据央视新闻,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事发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经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确认,此次呕吐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儿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症状轻微、病情稳定。

5丨TikTok剥离令期限再延7天

据央视新闻,据路透社25日报道,一份法律文书显示,特朗普政府当天同意将TikTok剥离在美业务的期限再次延长7天。在此之前,该行政令责令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这款短视频App。此前,针对8月颁布的行政令,特朗普政府已给予字节跳动15天的延期,直至27日到期。TikTok方面表示,该行政令的最新期限为12月4日。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字节跳动为敲定与沃尔玛和甲骨文的交易、将TikTok的美国资产转移到新的实体中,已经进行了数月的谈判。

6丨韩国确认二次新冠感染病例,病毒基因不同

据第一财经,韩联社援引韩国医疗界消息,首尔大学医院诊断检测医学系教授研究组针对6例新冠治愈病例进行研究,证实其中有1例重新被感染。被确认再次感染病例为居住在首尔市的20多岁女性,3月确诊后治愈,后于4月初重新被确诊。根据碱基序列差异新冠病毒被划分为S型、V型、L型、G型、GH型、GR型。该女性首次确诊时感染V型,第二次确诊时感染G型。研究组解释,感染某种型号新冠病毒对其他型号病毒不具免疫力。

7丨国家卫健委:“健康码”争取和公交卡老年卡整合

北京日报客户端11月26日报道,11月26日举行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不能把“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唯一的凭证,对于不使用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要通过其他的方式替代“健康码”查验。王海东表示,国家卫健委鼓励有条件的场所为老年人开设“无健康码通道”。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与各个部门协调,通过技术手段,争取把“健康码”和公交卡、市民卡、老年卡等证件整合起来,作为替代“健康码”的凭证,最大限度方便老年人的出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