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ID.4 X领衔“明星阵容”上汽大众夯实品质拓路前行

2020-11-26 10:27:49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车展如约而至,压轴登场。

作为2020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车展不仅为这个特殊的年份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更成为各大车企为明年新战场蓄力的舞台。因此,不少车企悉数亮相,不少重磅产品闪耀登场。

上汽大众携旗下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登陆广州车展。其中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新能源、轿车和SUV三个板块都有重磅车型推出,显示出大众品牌对于传统市场的夯实和对于未来市场的开拓;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则注重智慧车联系统的搭载,以年轻和智能吸引年轻用户的关注。

2020年车市波动起伏,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上汽大众更加注重高品质的发展。从今年的销量来看,上汽大众整个品质都在提升。比如,大众品牌A+级及以上车型销售占比达到62%以上。而此次在广州车展推出多款重磅新车,也意味着上汽大众在品质层面继续发力。伴随着ID.4 X、途观X以及2021款柯珞克等车型的推出,2021年的上汽大众或将更加值得期待。

大众品牌三张名片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准备十足,带来了中型纯电SUV ID.4 X、途观X和新辉昂等车型。这三款新车也代表了大众品牌在新能源、轿车及SUV市场的三张全新名片。

具体来看,这是ID.4 X迎来的首个国际车展。作为首款MEB平台纯电动车,ID.4 X的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将是上汽大众征战电动车市场的启幕之作,也有力扩容了大众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序列。

从外观来看,ID.4 X采用了“光语律动”设计,能以体现年轻、时尚和科技感。由于ID.4 X定位为感官科技纯电SUV,其ID.Light光语系统、智慧车联系统4.0等配置给消费者带来潮流科技的交互与驾控体验。值得注意的是,ID.4 X不仅是在设计和科技上创新,作为头部合资品牌的首款MEB平台纯电动车,其在安全性、高品质和制造工艺都打上了“德系制造”的烙印。新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达555km,有338项电池包安全测试保障。ID.4 X预计到明年年初才会正式上市,但目前已开放预订。

新能源之外,大众品牌在轿车和SUV两大领域都有全新亮点。

上市不久的途观X亮相广州车展。作为轿跑SUV,途观X将SUV车型和Coupe车型两者的设计风格融为一体,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也帮助大众品牌开拓全新的小众市场。

同样在车展前夕上市的新辉昂也亮相展台,新车提供豪华版、尊贵版、旗舰版三个车型版本。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辉昂一直代表大众实力。此次焕新后,新辉昂搭载大众全球全新的设计语言、同级别罕有的2.0T纵置发动机与自适应空气悬架的组合,带来大众旗舰品质新格调,也是对传统车型市场的巩固。

值得一提的是,ID.4 X和途观X像是上汽大众对于未来和小众市场的全新开拓,而新辉昂则代表了上汽大众对于传统市场的夯实。两方面的布局,显示出大众品牌的成熟与沉淀。

除了这“三张名片”之外,途昂X极夜限定版、途岳、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凌渡、威然等众多车型也登台展出,显示出大众品牌全新的发展活力。

斯柯达深入数字化

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主打“SUV”车型,并传递出智能标签,也意味着斯柯达在加速数字化进程,开拓全新市场。

具体来看,2021款柯珞克在本届车展上市,作为年款车型,柯珞克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增加了电动尾门、打孔皮革座椅等配置,搭载TSI280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推出4款车型。

功能配置方面,柯珞克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智能胎压报警、智能疲劳提醒、9英寸移动互联多媒体导航等安全与科技装备,还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自动泊车辅助等同级车不多见领先功能。这些安全实用性配置让柯珞克成为同级别合资品牌SUV价值标杆。

此外,2021款柯迪亚克、2021款柯迪亚克GT、2021款速派在本次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三款车型都非常注重智慧车联功能的配置,均搭载了上汽大众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

其中,2021款柯迪亚克、2021款柯迪亚克GT全系标配9.2英寸大屏并采用上汽大众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配合上汽大众斯柯达超级App,让年轻一代可以轻松享受智能便捷的移动互联用车生活。此外,两款新车还增加了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USB Type-C接口、LED外后视镜照地灯等配置,科技感与实用性进一步加强。

智随在线互联系统、斑马智行系统、智慧车联系统,随着这些智慧车联系统逐步在斯柯达品牌车型上“上车”,这代表着斯柯达通过多样化的选择,在不断深化品牌数字化发展之路,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车型智能化、网联化的需求。

整体来看,不论是大众品牌还是斯柯达品牌,都在年末收官前的广州车展之上秀出了新车、新技术,这无疑显出上汽大众引领市场的信心和决心。面向2021,关于巩固、关于开拓,业内也期待上汽大众继续给出答案。文/王洁

责编 董天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