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无厘头下跌!无比郁闷——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9:02:56

好不容易有所起色的行情,今天被一根中阴线泼了一盆冷水。然而,这一波调整之后,我觉得也完全没有必要对A股市场丧失信心,因为我们的牛市依然在路上。

Upload_16063020434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达哥信心满满,甚至可以说是豪情万丈,然而现实却是如此残酷。今天市场的下跌,实在是让人无比郁闷,沪指下跌40.49点,以3362.33点报收,跌幅达1.19%,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2.22%。

好不容易有所起色的行情,又一次被一根中阴线泼了一盆冷水。然而,这一波调整之后,我觉得也完全没有必要对A股市场丧失信心,因为我们的牛市依然在路上。

道指泡沫

今天早上,原本对A股行情是有所期待的。因为就在昨晚,道指历史性地突破了3万点大关,再次创出新高。所以,外围市场的大涨,对于A股市场而言,无论如何都应该是有刺激作用的。从大的方向来说,只要宏观经济往上走,国家在不断发展,那么股市总体也应该是向上走的。所以,道指的大涨,跟A股市场并非完全没有任何关联。

不过,如今A股再次跟跌不跟涨,又说明了什么问题?这个话题,其实比较敏感。我们能否这样理解,道指的大涨,或许并不能真实反映经济状况,而是在吹一个巨大的泡沫?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泡沫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一捅就破掉,涨得过快,并不一定是好事。倒不如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先把经济好好恢复起来。

所以,也不要羡慕道指的三万点,这也只是代表部分股票的成分股指数,并不能代表全市场,华尔街躺在地板上的股票照样是一大把。

从今年的累计涨幅来看,道指其实只涨了5.2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34%。而A股市场,沪指年内累计上涨10%,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接近50%。这样来看,其实A股全年的表现并不弱于海外市场。而现在,临近年末,上半年已经累计了不小的涨幅,现在调一调,或许是为了明年有更多的空间。

炒作降温

11月16日以来,大盘这波表现其实是不错的,白酒、汽车两大主线持续火热。煤炭、有色、航运等周期股顺利迎来高低切换,再加上金融股稳步上行,使得近期行情理应乐观。然而今天市场的下跌,确实显得有些无厘头。

消息面上,昨晚,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信息披露分类监管》,这个文件名称看起来很长,但实际上是一个信披分类监管规定。

简单点说,对于上市公司,上交所将重点关注:利用信息披露炒作概念,影响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或者投资者投资决策;筹划可能产生大额商誉减值风险或者业绩承诺实现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资产交易;控股股东或者第一大股东、实控人直接或者间接持有股份被质押或者冻结比例较高,存在较大风险。说得再简单一点,重点监管借助题材、概念进行炒作的上市公司,或者说是蹭热点的公司。

这个消息,对题材炒作、概念炒作直接起到降温作用。今天,沪深两市跌幅超过10%的个股数量明显增多,其中,巨力索具、金枫酒业、青青稞酒、会稽山、金种子酒等个股大跌,正是因为前期炒酒类股这个概念炒得太疯了。

另外,今天虽然大跌,但热点并没有彻底消失。氢能源概念股表现不错,据界面新闻报道,国际能源署官员称,氢能的使用需要在十年内增加100倍。

此外,我们昨天提到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还有充电桩板块,今天依旧表现强劲,长安汽车放巨量涨停,深股通席位净买入近5亿元。充电桩板块的奥特迅继续涨停。

沙盘推演

对于今天的下跌,相信很多人的感受都是很无语,无力吐槽。有这种心情,我觉得是很正常的,没啥好说,跌了就是跌了,表现不好就是表现不好。对我而言,看错行情,错了就是错了,也不用回避。发自内心来讲,谁又不想我们的大A股能够进入真正的牛市呢?

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今天跌了就灰心丧气,不能因为看错了行情就一蹶不振。如果自己都没有信心,自己都怂得一塌糊涂,那么没有人会来可怜你。牛市不是别人施舍的,要想在股市赚钱,也不是别人施舍的,A股要想崛起,只能靠我们自己。

今天,我们为大家提供了以下研报。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进入赢家学院的道达研选进行阅读。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厘头 下跌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