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小冰完成Pre-A轮数亿元融资 联手微软力推“云+AI”商业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5:45:07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我们还没有真正出去做A轮融资的事情,为什么是Pre-A轮呢?当时从微软Spin off(独立)的时候,我们就想尽快把这个公司设立起来,邓锋、丁磊都是多年的好朋友,对小冰也非常关注。”11月24日,小冰公司董事长、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对《每日经济新闻》在内媒体表示,小冰公司已经完成了数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和网易。今年7月13日,小冰从微软公司分拆,独立发展。

同日,微软中国与单飞后的小冰公司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微软中国与小冰公司联手,共同推出的人工智能商业化解决方案,将采用微软智能云Azure作为服务中国及全球市场的云计算运营平台,面向To B重点行业客户。小冰CEO李笛介绍,首批微软和小冰共同联合推出的解决方案将覆盖人工智能金融、人工智能汽车及人工智能内容生产等三个垂直领域。

小冰公司董事长沈向洋在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沈向洋介绍,从业务角度来讲,软件上特别是云+AI的话,基本上可以把它分成IaaS层次到PaaS层次到SaaS层次,实际上到现在为止的研发,是在微软的IaaS上面。未来如果小冰做出SaaS这样的产品,如果有客户要用,他们愿意去部署到不同的地方,那是另外一个不一样的路径。

李笛也同时介绍,小冰和Azure的合作不是今天才开始,应该是前年就已经开始商业化试水了。有很多用户使用Azure,但他使用Azure的Application(应用),小冰实际上提供具体的应用。小冰框架和云捆绑在一起,这样的方式不光给客户提供Azure,同时也提供更好的Azure应用。

“过去经常说,人工智能商业化不是太方便,其实不是这个市场小,是我们的做法不对。所以我们觉得要有新的做法。”李笛表示,小冰过去的模式是通过枢纽式的研发中心辐射到很多地方,而独立的小冰可以变为迅速循环的个体,将过去已有商业化客户结合,也将已有的产品结合在一起。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软小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