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逼近历史最高点!加密货币集体上涨,业内:一旦突破历史高点,行情可能出现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6:00:42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比特币又涨了!昨日,比特币一举突破19000美元。截至今日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位于18896.03美元位置,在日内有所回落,不过这并不能阻挡加密货币市场近日来的火爆。

火币集团高级研究员康律之认为,目前这波行情的驱动因素没有发生很大的改变,还是受机构的持续增持影响。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也认为此波币价上涨主要受到机构入场的助推,此外他还表示,全球媒体、KOL言论等报道对此次比特币价格上涨也起到了助推作用。

比特币突破19000美元大关

近日,加密货币市场火爆。数据显示,比特币近7天涨幅为5.7%,24小时成交额高达160.82亿美元,昨日币价更是一度突破1.9万美元大关。

非小号数据显示,加密货币近日来行情一度上涨,币种排行在前十的加密货币中,除了USDT七日内是小幅下跌,ETH、XRP、BCH、LTC、LINK、DOT、BNB、ADA的七日指数均呈上涨之势。

火币集团高级研究员康律之认为,目前这波行情的驱动因素没有发生很大的改变,还是受机构的持续增持影响,此外ETH2.0启动也非常的顺利。近期市场没有出现利空因素,目前虽然是单边上涨行情,但是行情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调和横盘整理的。因此目前来看,市场中的获利盘已经有了相当的积累。但是由于这波是机构引发的牛市,机构的策略还是偏向于长持为主,短线操作并不会很频繁。所以这个可能是行情持续上升,短时并没有太多的回调整理的原因。

业内:投资者需谨慎控仓,做好风险管控

加密货币的行情大涨也引起市场多方关注,有人认为比特币的牛市已经到来。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也认为此次比特币上涨主要原因是机构持续入场。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四家机构(灰度基金、Paypal、Cash、3iQ)每日比特币需求量约3000个,而比特币一日的产出仅有1050个;灰度基金仅在上周就购入了2.03万个比特币。即目前比特币的产出量远小于市场的预期需求,机构持续不断抢筹推动市场情绪进一步强化比特币稀缺性的特征。

此外,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也表示,全球媒体、KOL言论等报道对此次比特币价格上涨也起到了助推作用。比如:知名金融机构花旗董事总经理菲茨帕特里克称比特币将迎来超级牛市;Paypal的CEO Dan Schulman在11月24日表示所有会员商店都可使用比特币付款,同时也表达了他对比特币的长期看好;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更是表示他错过了一些有关比特币的消息,并希望得到纠正。

该研究员还认为,大部分金融圈内KOL对比特币支持以及看好的判断将直接影响散户进行大量买入的决策,带来比特币上涨的利好。而比特币刚经历产出减半,根据历史数据回溯,目前正处于长期上涨周期中,市场大部分散户对于比特币上涨的判断以及牛市的预期达到共识,也推动价格上涨。

有比特币研究人员认为从各方面数据以及基本面来看,比特币确实迎来了牛市。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表示,本次的推动者是由机构所引发的,因此带来的涨幅和市场规模可能较上一次牛市相比更大,突破20000美元大关只是时间的问题。但用户投资比特币仍然需做好风险管控。

康律之则认为,目前市场情绪高涨,行情突破历史高点的概率很高,行情一旦突破历史高点,对于市场的心里意义影响很大,市场可能会逐步失去理性,行情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分化。目前投资者还请谨慎控制仓位,谨慎做空,注意风险管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