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白宫正式批准拜登可获得总统每日简报;香港将宣布取消商业地产印花税;内华达州确认拜登在该州获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07:58:1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白宫正式批准拜登可获得总统每日简报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4日,据CNN报道,白宫已正式批准拜登获得每日总统简报。目前正在协调他接受第一份简报的时间。每日简报是每天早上呈交给美国总统的一份高度机密的情报文件,由中央情报局、国防情报局、国家安全局等其他美国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总监负责制作。由总统及其亲近的安全顾问和白宫高级官员阅读。

2丨整点投资丨道指首次突破30000点,特斯拉涨超6%

道指首次突破30000点,特斯拉涨超6%。11月25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54%,首次收于30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涨1.62%,刷新收盘历史新高;纳指涨1.31%。大型科技股普涨,苹果、谷歌、微软、奈飞涨幅均超1%。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特斯拉涨超6%,总市值超5200亿美元;蔚来跌超3%,小鹏汽车跌超2%,理想汽车小幅收涨0.7%。
京东健康在香港IPO中发售3.819亿股股份。11月25日,京东健康在香港IPO中发售3.819亿股股份,价格区间62.8-70.58港元;预计12月8日挂牌交易。

3丨美媒:弗卢努瓦将获拜登提名,成为美国首任女防长

据海外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4日消息称,拜登拟提名前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出任国防部长。如确定出任,弗卢努瓦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性防长。外媒报道称,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国防部负责政策副部长期间,弗卢努瓦是五角大楼的“三号人物”,在制定阿富汗和伊拉克战略方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报道指出,对弗卢努瓦而言,国防部要扮演的角色如今远超传统的军事范畴。她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确实认为,新冠疫情的经验将拓宽国家安全这一概念所囊括的内涵。”

4丨美国内华达州最高法院确认拜登在该州获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4日,内华达州最高法院证实拜登在该州以超过33000票的优势取得胜利。这一结果已由该州多个下辖地方政府确认,拜登将获得该州的六张选举人票。

5丨换包装追酱香,酒企竞速上演“贴身肉搏”

据中国证券报,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现货市场,2020年白酒行业涨价潮涌。今年白酒行业还有一个变化:抱团酱香型,导致酱香型酒价格涨幅显著。红红火火的涨价潮难掩行业的苦乐不均。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面对一线白酒渠道下沉,区域性白酒企业的生存日益艰难。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产品线调整不利、疫情面前失措的酒企,今年可能成为“先掉落的猴子”。

6丨香港将宣布取消商业地产印花税

据界面新闻援引《南华早报》报道称,预计香港特区政府将废除商业地产的印花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在周三的施政报告中宣布此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