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00多万美元!美总务管理局将向拜登提供过渡资金...美媒:特勤局的这个动作,或是特朗普卸任总统的"明显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07:37: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国又有两个州确定了2020年总统大选在当地的计票结果,确认拜登将获得当地的选举人票。此前,美国总务管理局已经通知拜登,该机构准备启动正式的过渡进程,并将向拜登提供700多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而特朗普则仍表示将继续挑战选举结果。不过,根据美媒的报道,美国特勤局最近的一个动作或是特朗普卸任总统的"明显迹象"。

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确认拜登在当地获胜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内华达州最高法院证实拜登在该州以超过33000票的优势取得胜利。这一结果已由该州多个下辖地方政府确认,拜登将获得该州的六张选举人票。

同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汤姆沃尔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州州务卿确认2020年总统大选中拜登在该州获胜。州长本人已在相关认证文件上签字确认,并称该州的选举计票工作“自由公平”。

美总务管理局通知拜登过渡进程正式开始,还将为拜登拨款700多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总务管理局已通知拜登过渡进程正式开始。

据新华社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周一下午收到的来自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局长埃米莉·墨菲局长的一封信说,美总务管理局已经通知乔·拜登,该机构准备启动正式的过渡进程。报道称,这封信是美国政府承认特朗普总统败选的第一步。

除了启动过渡进程外,美总务管理局还将向拜登一方发放700多万美元,作为过渡资金。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媒23日报道,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墨菲当天通知当选总统拜登及其团队,已准备好启动政权过渡进程,将向拜登一方发放700多万美元作为过渡资金。

环球网还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根据美国法律,美国总务管理局的批准将使拜登及其团队获得多项资源,包括关于美国国家安全面临威胁和正在进行的军事及秘密行动的“详细”总结,以及一个用于访问网站和电子邮件的政府互联网地址。获得美国总务管理局的批准后,各联邦机构的负责人可以开始与拜登的过渡团队合作,为拜登宣誓就职后的交接工作铺平道路。美国联邦当局可以开始向拜登的过渡团队成员以及将在拜登政府任职的人员发放安全许可。此外,特朗普政府将被要求与拜登团队成员一起进行应急演习。

对于美总务管理局的上述动作,特朗普则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同时表示将继续挑战选举结果。

美媒:美特勤局准备特朗普卸任,特工被问是否愿去佛州

不过,近期有美媒报道称,美国特勤局最近的一个动作或是特朗普卸任总统的"明显迹象"。

据看看新闻24日报道,《美国周刊》杂志、美国广播公司(ABC)23日爆料称,美国特勤局正在为特朗普的"卸任生活"做准备,有特工被问及是否有兴趣到佛罗里达州全职保护特朗普。

报道称,据美媒透露,一些负责特朗普安保工作的特勤局特工"被问及是否有兴趣去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工作",这是特朗普卸任总统的"明显迹象"。此外,特勤局正在考虑为特朗普的海湖庄园俱乐部提供"安保支援"。

据报道,这属于特勤局的非官方调动,因为特朗普尚未承认败选。特勤局发言人告诉ABC,该机构对于执行安保任务的手段、方法或资源不发表评论。

美媒还透露,特朗普夫妇拥有的海湖庄园住所正在翻修,他们有可能在离开白宫后入住,另有媒体称特朗普会选择呆在纽约和新泽西的高尔夫俱乐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时报、看看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