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最新捷报“三连”:两摇摆州确任胜选,白宫批准可获得总统每日简报,有望“喜提”美国首位女防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07:33: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一夜醒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可谓迎来多个好消息,入主白宫之路也逐渐变得“顺风顺水”。首先是宾州和内华达州均确任拜登胜选,其次有望“喜提”美国首位女性防长,更重要的是,白宫批准向拜登团队提供总统每日简报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汤姆沃尔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州州务卿确认2020年总统大选中拜登在该州获胜。州长本人已在相关认证文件上签字确认,并称该州的选举计票工作“自由公平”。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当地时间11月24日,内华达州最高法院证实拜登在该州以超过33000票的优势取得胜利。这一结果已由该州多个下辖地方政府确认,拜登将获得该州的六张选举人票。

另据海外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4日消息称,拜登拟提名前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出任国防部长。如确定出任,弗卢努瓦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性防长。

外媒报道称,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国防部负责政策副部长期间,弗卢努瓦是五角大楼的“三号人物”,在制定阿富汗和伊拉克战略方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报道指出,对弗卢努瓦而言,国防部要扮演的角色如今远超传统的军事范畴。她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确实认为,新冠疫情的经验将拓宽国家安全这一概念所囊括的内涵。”

据环球网,美国广播公司(ABC)刚刚消息,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ODNI)称,白宫批准向“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提供总统每日简报,“作为支持过渡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ABC报道截图

《国会山报》说,一名白宫官员证实,拒绝承认并继续寻求在法庭上挑战选举结果的特朗普签署了“分享简报”的协议。但目前尚不清楚拜登何时会收到他的第一份“总统每日简报。”

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墨菲当天通知当选总统拜登及其团队,已准备好启动政权过渡进程,将向拜登一方发放700多万美元作为过渡资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