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顶着压力往上走,市场发出重要信号——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19:01:39

尽管本轮上攻行情的过程有点曲折,不过,市场还是发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积极信号,一些遭遇重要股东减持的个股正在顶着压力往上走。对于后市,达哥认为,近期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深成指、创业板综指等几个重要指数,实际上都是突破了7月高点的。所以,对于上证指数这个覆盖沪市全市场的重要人气指标,依然是有挑战7月高点的动力的。接下来,只要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稍微动一下,可能也就“一览众山小”了。关键一点,就是要顶着压力往上走,迈过那道坎了,今年的跨年度行情可能也就不纠结了。

Upload_160621559041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市场再次陷入调整,沪深300指数好不容易站上5000点大关,今天又跌了下来。而沪指也全天走弱,收盘只是顽强守住了3400点关口。

尽管本轮上攻行情的过程有点曲折,不过,市场还是发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积极信号,一类个股正在顶着压力往上走。

不惧减持

如果在弱势市道下,一旦遇到重要股东减持,那么股价往往会出现大跌。如果遇到巨量套现,那么可能跌得更厉害。

不过,近期一些个股即便遇到这样的利空,依然能够顶着压力往上走,这究竟说明了什么?

今天,两只酒类牛股出现了重要股东的减持公告。首先是洋河股份,公司第二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于11月18日到20日期间减持了2262.67万股,占总股本的1.5%,套现金额高达37亿元。

而且洋河股份的二股东蓝河同盟,实际上是公司的管理层持股,管理层如此巨量的套现,难道是不看好公司了?如果放在过去,这个消息,洋河股份今天股价多半凶多吉少。

今天早上,达哥看到这个消息,说实话还是捏了一把汗,但我的看法是,跌下去就是抄底的机会。但让人意外的是,洋河股份今天大涨7%创新高,根本不给你抄底的机会。

另外一只酒类股是青岛啤酒,复星国际也通过旗下公司减持青岛啤酒H股套现,不过这个消息依然没有对股价产生实质性影响,今天继续小幅上涨。

除了两只酒类股外,刚刚限售股解禁的金山办公,也公布了重要股东的减持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拟合计减持2187万股,这个减持量也是不小的。而今天,金山办公也是顶住了压力,大幅低开之后最终只跌了0.18%。

这几家公司,都是质地优良、前景不错的公司,尽管近期重要股东减持压力较大,但都没有因此受到什么大的冲击。其实也说明一个问题,现在的市场环境,确实和一两年前的弱势不太一样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重要股东减持的股票都抗跌,但只要在减持之前,股价没有被短期大幅炒作过,公司基本面又有亮点,或者多少有点题材概念的话,就能顶住压力往上走。当然,有些公司实在太烂了,重要股东清仓式套现跑路,那又另当别论。

今日复盘

昨天晚上,美股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爆发。中概股“三兄弟”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涨得令人叹为观止。

而A股市场,汽车股的炒作也比较充分,而且热点扩散到充电桩板块。A股充电桩板块开始集体走强,这确实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爆发是分不开的。

新能源汽车要大发展,充电桩当然也在风口,温州宏丰、双杰电气、奥特迅、隆基机械、特锐德等,都是炒这个题材。

另外,周期股继续“煤飞色舞”,这是指数没有大跌的重要因素。有色股中,江西铜业、中国铝业、驰宏锌锗这三家公司是风向标。作为A股有色股的“老江湖”,他们只要持续走强,有色就还能炒。另外,云南铜业、铜陵有色、云铝股份等,都是比较有市场号召力的公司。

现在市场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其实还是高低切换。今年整体涨幅较大的医药股,近期多数都在调整,这一阶段可能要注意一下风险。

沙盘推演

对于后市,现在又到了一个比较纠结的阶段。沪指昨天最高到了3431点,今天守住3400点整数关,实际上距离今年7月的高点3458点也就是几十点的空间。要说压力肯定还是有,但如果奋力冲一下,几十点也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山峰。

另外,近期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深成指、创业板综指等几个重要指数,实际上都是突破了7月高点的。所以,对于上证指数这个覆盖沪市全市场的重要人气指标,依然是有挑战7月高点的动力的。

接下来,只要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稍微动一下,可能也就“一览众山小”了。关键一点,就是要顶着压力往上走,迈过那道坎了,今年的跨年度行情可能也就不纠结了。

今天,我们为大家提供了以下研报。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进入赢家学院的道达研选进行阅读。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压力 市场 重要信号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