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病毒感染原因曝光;美股电池概念股盘前走高,新能源车板块涨幅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21:00:1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病毒感染原因曝光!首例感染者曾在电梯咳嗽、打喷嚏

据天津发布11月24日消息,近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接连出现8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针对这起疫情,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今天公布了该小区病毒追溯结果。经多日追踪发现,小区首个感染者曾乘坐电梯时未佩戴口罩,并在电梯的密闭空间中咳嗽、打喷嚏,污染了电梯环境,进而导致小区内其他居民被感染。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电池概念股盘前走高,新能源车板块涨幅扩大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美股电池概念股盘前走高,燃料技术盘前大涨近87%,燃料电池能源盘前涨超13%,BloomEnergy盘前涨超6%,普拉格能源盘前涨3.5%。

美股新能源车板块盘前涨幅扩大,理想汽车盘前涨超10%,小鹏汽车盘前涨超7%,特斯拉盘前涨超5%,蔚来汽车盘前涨超4%。

3丨河北唐山:一份进口冷冻牛肉制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未流向市场

据“唐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4日,唐山市路北区在对辖区内一家冷库开展常态化检测中,发现一份外地销往唐山市的进口冷冻牛肉制品外包装标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调查核实,该批涉事冷链食品到货后即处于等待检测状态,并未流向市场。

4丨最新研究发现新冠肺炎可能会对患者造成长期影响

据中国日报,今天下午召开的“2020第六届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大会”上,中日医院副院长曹彬公布了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长期后果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随访了今年1月7日至5月29日期间武汉金银潭医院出院的1733名新冠肺炎患者。研究显示,这些治愈患者中,超过七成在发病六个月后仍有至少一种症状,最常见的症状包括疲劳和睡眠困难,超过20%患者存在心理问题。

5丨一心堂:全资子公司收购宜宾市老百姓大药房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一心堂公告,全资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收购宜宾市老百姓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门店资产及其存货,该项购买以自有资金支付。

6丨浔兴股份:浔兴集团累计增持公司5.48%股份 拟继续增持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浔兴股份公告,浔兴集团于2019年6月6日至2020年11月2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司法拍卖竞买等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64.8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48%。本次权益变动后,浔兴集团持股比例升至12.86%。浔兴集团未来12个月拟继续增持浔兴股份股票,增持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

7丨天齐锂业:控股股东减持公司1.03%股份,公司存在无法及时偿付导致违约的可能性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天齐锂业公告,银团展期手续尚在审核中,公司还未获得银团确定同意的批复文件,亦未就此与银团签署相关协议,存在贷款到期且未能成功展期而公司无法及时、足额偿付导致违约的可能性。此外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1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15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