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上交所:将4类公司纳入范围,对其信息披露事项予以重点关注;国际航协拟推出数字健康通行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20:03:0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11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4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欧合作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更具全球性和战略性。双方要增进互信合作,加强交流互鉴,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今年9月,我同你和欧盟两主席举行视频会晤,达成不少共识,目前都在落实中。中方愿同欧方就下阶段中欧重大议程继续密切沟通,努力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推进中欧环境和气候、数字对话机制建设,打造中欧绿色伙伴、数字伙伴,为新形势下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丨整点投资丨欧洲三大股指涨幅超1%,现货黄金一度跌幅近2%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现货黄金下破1810美元/盎司,日内跌幅扩大至逾1.9%。

现货白银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2%,截至目前报23.11美元/盎司。

WTI纽约原油涨幅超1%,现报43.58美元,布伦特原油涨幅超1%,现报46.50美元。

欧洲三大股指涨幅超1%,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12%,德国DAX30指数上涨1.01%,法国CAC40指数上涨1.12%。

3丨国际航协拟推出数字健康通行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3日说,正开发多款手机应用,协助航空旅客弄清楚各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并与航空公司或政府共享个人病毒检测或疫苗接种信息。这些手机应用将构成“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数字平台,拟于今年年底前试点推出,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推出,以推动安全旅行。国际航协与国际航空集团联合开发这一通行证,希望以试验证明与新冠病毒检测相结合可以取代隔离措施,恢复国际旅行。

4丨大豪科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白酒企业红星股份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大豪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一轻控股持有的资产管理公司100%股权,并向京泰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红星股份45%股份。大豪科技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已于11月24日起停牌,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一轻控股直接及间接持有红星股份55%的股份,京泰投资持有红星股份45%股份。红星股份主营业务为白酒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红星”品牌系列白酒。

5丨上交所:将4类公司纳入范围 对其信息披露事项予以重点关注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上交所就发布信息披露分类监管指引答记者问表示,将4类公司纳入范围,对其信息披露事项予以重点关注。主要包括股票被实施风险警示、年度信息披露评价为D、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年度内控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等。这类公司风险集中、家数较少,一直以来是市场和监管重点关注的对象,对其重点监管符合市场期待和实际情况。

6丨银江股份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形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银江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警示函相关内容核查是否存在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形,如是,请结合大额无商业实质的资金往来、应付账款、在建工程等说明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形成时间、占用方式、日最高占用额、当事人、资金审批流程、内控执行情况、截至目前整改情况以及资金占用余额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