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北上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逾7亿元;通用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全球召回约700万辆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17:58:1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通用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全球召回约700万辆汽车,损失约12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通用汽车公司23号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700万辆大型皮卡车和SUV,这批车辆装有存在潜在危险的高田安全气囊。通用此次召回的范围是2007年至2014年款的全尺寸皮卡车和SUV,包括雪佛兰席尔沃莱都1500、2500和3500。席尔沃莱都是通用最畅销的汽车,也是美国畅销榜排名第二的汽车。雪佛兰巨无霸、雪佛兰雪崩及凯迪拉克凯雷德等也在召回名单中。由于高田已经破产,通用汽车将不得不承担所有费用。这将使通用汽车损失约12亿美元,约占通用今年迄今为止净收入的三分之一。

2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净流出1.37亿,格力电器获净买入7.13亿元

格力电器获北上资金净买入7.13亿元。11月24日,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37亿。海康威视净卖出2.69亿,兴业银行净卖出2.49亿,海尔智家净卖出1.56亿,京东方A净卖出1.45亿。格力电器净买入7.13亿元,立讯精密净买入5.98亿元,洋河股份净买入4亿元,恒瑞医药净买入3.23亿元。
美股新能源车板块盘前走高,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均涨超6%。截至发稿,理想汽车涨6.51%、蔚来汽车涨4.66%、小鹏汽车涨6.26%、特斯拉涨2.95%。

3丨国办:积极开发智能辅具、养老照护等智能化终端产品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积极开发智能辅具、智能家居和健康监测、养老照护等智能化终端产品;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开展应用试点示范,按照适老化要求推动智能终端持续优化升级。

4丨香港新增80例新冠肺炎病例,刷新三个月以来日增新高

据海外网援引香港电台消息,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11月2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80例,是继23日73例确诊病例后,再达超三个月(8月16日)以来单日新高。其中,本地病例69例,54例来自跳舞场地群组。

5丨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

交易商协会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自律调查已基本完成。根据人民银行、证监会、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的意见》(银发〔2018〕296号)相关要求,交易商协会已将自律调查发现的永煤控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通过有关部门移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按程序推进对永煤控股的自律处分。同时,交易商协会在调查中发现永煤控股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也涉嫌存在相关违规行为,已对其启动自律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