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英国涉港言论:英国没有资格当判官!

2020-11-24 16:19:44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问:据报道,23日,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为报告撰写序言称,中国政府颁布香港国安法、取消数名立法会议员资格,短短5个月内两次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令人质疑其对“一国两制”承诺。英国将继续捍卫港人权利,落实《中英联合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赵立坚回答称,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3年,英国政府还在通过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事务颠倒黑白,说三道四,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赵立坚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英国对香港事务没有任何监督权和所谓的道义责任,无权借《中英联合声明》干预香港事务。过去英国在殖民统治时期,没有给过香港民主。今天,英国也没有资格当判官!(人民日报)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