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白宫权力过渡流程启动,特朗普:绝不向虚假计票结果认输;“20永煤SCP003”已支付5亿兑付本金至主承销商监管账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14:00:2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白宫权力过渡流程启动,特朗普:绝不向虚假计票结果认输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23日,美国联邦总务管理局宣布,特朗普政府已做好准备正式开始政权过渡进程。面对这一消息,特朗普连发两次推特,先是声称这一决定是在自己的建议下落实,又表示自己面对“假计票结果绝不认输”。特朗普在其推特上表示,总务管理局与民主党开始初步接触,与其团队继续就大选结果发起法律挑战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他在推文中称自己的团队会“全速前进,绝不会向虚假的计票结果认输”。

2丨整点投资丨煤炭股午后拉升,工业大麻板块异动

沪指跌0.37%,工业大麻板块异动。三大股指午后持续震荡,沪指跌0.37%,深成指跌0.6%,创业板指跌0.6%。工业大麻板块午后异动,截至发稿,龙津药业涨停,顺灏股份、诚益通、福安药业、诚志股份等跟涨。
煤炭股午后拉升,云煤能源涨停。11月24日,云煤能源午后拉升涨停,郑州煤电此前封板,大同煤业大涨9%,安源煤业、兖州煤业等纷纷拉升。
小米集团跌幅扩大至4%。小米集团午后持续下挫,跌幅扩大至4%,小米将于今日港股盘后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3丨美国11月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约25%,福奇担忧公共假期后确诊病例激增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来势汹汹,仅11月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就占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约25%。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在公共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希望人们能时刻注意防护,不论是旅行还是家庭聚会都会增加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如果不注意防护,他担心美国确诊病例数量又会出现一个高峰,到时美国将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

4丨日本电产董事长永守重信:2030年电动汽车将降价到现在1/5

据央视财经,近期,在多个电机品类中占据全球市场份额首位的业界龙头、日本电产公司董事长永守重信表示,到2030年电动汽车价格将降至现在的五分之一。由于电池、电机和电控,即“三电系统”占据了电动汽车生产成本的50%左右,因此,如何降低相关成本,就成了电动汽车能否降价的关键。在世界各国加强环保限制的背景下,到2030年前后,电动汽车将占到新车市场份额的5成以上,行业垄断的打破与规模化效应将推动车价大幅下降。

5丨安徽省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据“阜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态调整风险等级的有关规定,经研究,自11月24日12时起,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6丨永煤已于今日中午前将“20永煤SCP003”50%的兑付本金(5亿)支付至主承销商监管账户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从持有人处获悉,永煤已于今日(11月24日)中午前将“20永煤SCP003”50%的兑付本金(5亿)支付至主承销商监管账户。“今天下午五点前持有者将表决情况发给主承。如果通过后,再签具体展期协议,协议生效后,主承再打入上清所分配。现在主要证明这笔资金到位了。”11月24日,一位持有者表示。(21世纪经济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